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甘肃金昌市一嫌犯看守所内被狱友掌掴致死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2-06-21 15:31:50 字号:TT

  金昌市金川区看守所两名负责管理犯人的嫌疑人在当班期间发生意外,其中一嫌疑人被打身亡,两名值班民警清晨梦醒后发现“险情”为时已晚。6月20日记者获悉,两民警涉嫌玩忽职守罪已被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1年10月8日凌晨4时许,金昌市金川区看守所两名负责“管号”的在押犯罪嫌疑人李某(另案处理)、高某,按规定在监室内坐班期间,因为高某在床铺上翻找东西的动静太大,李某遂起身挥手朝高

某下颌处扇打。结果,高某猝不及防仰面倒地,头部遭受重创。而当时负责值班的看守所民警朱某轩独自一人入睡,朱某东则擅离职守回到休息室内睡觉,对这一异常情况均未发现。直到当日7时41分许,朱某东发现高某的异常症状后,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后将高某送往当地医院急救。但是,高某因头部与较平整的硬质物体剧烈碰撞导致颅内出血,延误时机已经形成脑疝,经医治无效死亡。同年10月25日,朱某轩与朱某东两人均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取保候审。金昌市金川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两人身为看守所值班干警,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值班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发生在押犯罪嫌疑人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遂向法院提起公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