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8旬老人睡冰凉水泥板没裤穿 6子女争房产不管亲娘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6-18 07:45:20 字号:TT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胶南河南村的一位刘老太,就深深体会到这句话背后的辛酸。一个人住在小黑屋里,每天就指着儿子送点吃的。连同村的村民都看不下去,给生活在线打来电话。老人右侧身体偏瘫,但好像并不糊涂,看到有人来,赶紧拽过来一件破衣服,把大腿盖住,用手捋

了捋头发,招呼记者坐下。小炕上堆满了秸秆,唯一露出的一点空间,也被尿水泡得湿漉漉的,别说坐了,在里面就是呆上几秒钟,气味也顶得人难受。可就是这样恶劣的环境下,87岁的刘奶奶已经煎熬了四年。

    住在潮湿冰凉的水泥板上,衣不遮体,食不果腹,老人为什么沦落到这种地步?她的子女们都在哪里呢?

    从村民的话语中,记者了解到,老人儿女双全,各自的小日子过得也都可以,只是彼此之间不太团结,因为之前有过约定,现在基本上是小儿子在抚养老人。

    膝下有六个子女,却让老母亲住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实在令人心寒,记者找到了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他们赶紧到附近超市买了牛奶和点心,给老人送了过来。

    村书记说,老人的情况他们也有所了解,但真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糟糕,随后,工作人员带着记者找到了刘奶奶的小儿子家。张大姐说,对于老人的赡养,他们不是愿意承担,但家里实在太忙,男人在外面打工,她和儿媳妇还要在家里种田,看孩子,实在没有时间去照顾,房子又小,把老人接过来住也不太现实,只能暂时让他住在老房子里。

    关于老人的养老问题,老人的几个孩子也商量过,但是因为之前有过约定,刘奶奶由小儿子抚养,这样老人去世以后,房子就归小儿子,其他子女认为,要是让他们也平均承担养老责任,就要对老人的几间房子进行重新分割。所以事情一直没有谈拢。结果就是,养了六个子女,却养不好一个妈。一番交谈过后,张大姐似乎很感觉很不好意思,决定这就去给老人收拾房子。

    一番收拾,屋里看上去利索多了,记者本想通过老人的儿媳妇联系到其他的子女,却被她一口回绝了。4年的时光,没有家人陪伴的日子,不知80多岁的刘奶奶是如何一天天挨过来的。家家都有老人,人人也都会变老,我们不敢奢望什么,只有一个简单的要求,给老人一个普通的晚年,不再遭罪,不再哭泣,就够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