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假乞丐穿登山服要钱:明码标价 开口要180

来源:QTV-今日-- 2012-06-10 13:00:45 字号:TT

    今天早上,市民张女士给《今日》打来热线电话,说在榉林山早市出现了两个身穿登山服的奇怪“乞丐”,要钱还明码标价,开口就是180块。现场有不少上了年纪的人可怜他们,都纷纷给了钱。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早上9点钟,记者来到榉林山早市,在靠近市场入口的地方看到一名留着长发,年约30岁的青年男子,身穿黄色登山服,背着登山包,手里还拄着一根登山杖,神情看上去非常疲惫。男子脚下用粉笔写了几行字,

大意是自己在青岛旅游遇到了困难,希望好心人能帮自己凑够180块车费去济南找朋友。

    乞讨者(在哪丢的?坐长途汽车丢的。在哪丢的?下车就不在了。丢了多少钱?两三千块钱吧。报警了没有?没有。)

    记者看到,男子脚下用一把小铲子压着一摞钱,看上去大概有几十块钱。这时,又过来一名同样身穿登山服的男子,递给长发男子一瓶矿泉水,长发男子喝了一口水,掏出一部手机来玩。

    乞讨者(你这不是有手机吗?怎么不向家人求助?不说话,转头。)

    这名乞讨者起先对记者的问题是支支吾吾,后来干脆避而不答。

    市民(你们来了多长时间了?你们都来了两个星期了。你们这么年轻干点活多好。你们不是说昨天才丢的钱吗?)

    忽然出来一位市民拆穿了自己,两名男子表情相当尴尬。其中一名男子赶紧拿起矿泉水洒在地上,用脚将粉笔字擦掉,而另一名男子则收起地上的钱和工具,溜之大吉。

    现场不少市民都表示,最近在这一带经常看到这两名男子。

    市民(昨天在台东还看见他们来。这么说就是骗钱的。)

    岛城市民素来以爱心著称,但是我们的爱心也不能被欺骗。请大家认清片子中出现的这两个年轻人,如果再遇到他们不但不能给他们施舍,而且还应该向民警报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