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丐帮帮主指使徒弟抢占地盘 殴打抢劫72岁乞丐

来源:沈阳晚报 2011-10-23 08:59:24

  为了抢占乞讨最佳地点,“丐帮帮主”在收徒仪式上,带领徒弟狂殴擅入自己地盘的盲老汉,还抢走老汉刚刚乞讨来的30元钱。5月12日,“丐帮帮主”和两名小徒弟被警方刑拘后还愤愤不平:“才拿了他30元钱,凭啥抓我们!”

  拜师:想乞讨? 先拜“帮主”为师

  42岁的李大亮是个老流浪人员,老家在黑龙江,在全国多个城市游荡过,因打架瘸了一条腿,人送外号“铁拐李”。今年年初,他流浪到沈阳,不久“铁拐李

”的大名就在北站地区传开了,附近的流浪人员都很怕他。

  4月下旬,北站新来了两个15岁的少年,每天乞讨、捡拾。几天后,“铁拐李”找上门来,先是大骂一通,又打了几个嘴巴,吓得两少年连连求饶,还用乞讨的钱请“铁拐李”吃饭。喝酒时,两少年对“铁拐李”佩服得五体投地,决定拜师:“收我们为徒吧,谁再牛我们帮你收拾他!”

  5月1日下午,两名小乞丐正式拜师,拜师仪式上,“铁拐李”指点徒弟:“想混江湖,就得有自己的地盘,就像老虎、狮子一样!”“铁拐李”告诉徒弟,最近有个老盲流在虎跃快客西门乞讨,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收入。“竟敢抢我们的地盘,太欺负人了!”两个徒弟当场表态:帮助师父驱逐老盲流,坚决守住地盘。

  打人:混江湖? 先跟我打跑老乞丐

  18时30分,“铁拐李”带着俩徒弟气势汹汹扑向虎跃快客西门,此时天还没黑,西门附近行人很多。远远望去,一个戴墨镜的老人正在乞讨,不到10分钟,就有3名路人往老汉的茶缸里扔钱,“看到没?这些人只能扔一次钱,给了老瞎子就不能给咱们了!”

  在“铁拐李”的指挥下,两名小盲流一拥而上,挥舞棍棒殴打盲老汉。盲老汉突遭袭击,下意识地舞动盲棍抵挡,这下激怒了“铁拐李”:“还敢还手,给我狠狠打!”随即加入战团。盲老汉抵挡不住,大声告饶连喊救命。此时,路边围观者能有数十人,但无人敢上前拉架。看到盲老汉告饶,“铁拐李”得意地命令徒弟:“翻他的兜,看他要了多少钱。”

  刑拘:为啥抓? 抢一分钱都犯法

  这时,公安北站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巡逻到附近,发现马路上有人斗殴,还翻兜抢劫,立即下车将三人抓获。“我们都是讨饭的,要饭的打架还管呢?再说,他兜里只有30块钱!”面对“铁拐李”的辩解,民警将他们押上警车:“抢一分钱也是抢劫!”

  经过调查,盲老汉是沈阳人,今年72岁,有1000元的退休劳保,但仍然每天去乞讨,谁也无法劝阻。经医生检查,老汉脸部、身上多处受伤。目前,“铁拐李”和两名徒弟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刑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聚焦都市“裸婚”族:年轻人为房子丧失青春
下一篇:吉大医院回应豪华干部病房质疑:仅小部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