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国际驾照不被承认 罚款2000拘留15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8 15:08:20 字号:TT

男子持国际驾照不被承认 罚款2000拘留15日

男子持国际驾照不被承认 罚款2000拘留15日

男子持国际驾照不被承认 罚款2000拘留15日

男子持国际驾照不被承认 罚款2000拘留15日

  中国人持国际驾照,能否在中国大陆开车?答案是“不能”,否则就属于“无证驾驶”。昨天上午,一名持国际驾照的驾驶员在青银高速被执勤交警查处,该驾驶员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奇怪

  看见交警司机先认错

  昨天上午10时,青银高速交警青岛大队

的民警正在收费站执勤。一辆白色路虎越野车驶出收费站,执勤民警按照 “六必查”原则示意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当执勤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该驾驶员双手合十,毕恭毕敬地说:“对不起,我错了。 ”搞得民警一头雾水。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姓赵,驶出检查站时他系着安全带,可为什么要莫名其妙地认错呢?

  原因

  拿着国际驾证上高速

  执勤民警带着疑惑要求该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当他拿出自己的驾驶证时,民警这才明白了赵某主动认错的原因。原来他这本驾驶证并非中国大陆的普通驾驶证,而是国际驾驶证。国际驾驶证在中国大陆并不被承认,赵某的行为其实已经构成“无证驾驶”。

  赵某向民警解释说,他是老家在潍坊的中国人,因在俄罗斯有公司,长期在那里居住,于是考取了国际驾驶证。他知道自己在中国大陆没有驾驶资格,并报名参加中国大陆驾照的考试,可一直未接到考试通知。昨天他要到机场接一名重要的客户,所以才抱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结果

  无证驾驶罚两千拘留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中国大陆并没有加入《国际道路交通公约》,所以大陆地区并不承认国际驾驶证。虽然赵某主动认错并且态度较好,但他并不能因此逃避法律的惩处。驾驶员赵某因涉嫌无证驾驶,民警将车辆予以扣留,并对赵某做出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邹海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