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湾岸边海水变红 初步断定非赤潮(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05 08:47:46

5月4日,三浴岸边的海水变红了。

五四广场海边也出现大量红色漂浮物。


  4日中午,不少市民发现五四广场和三浴附近海面漂来红色漂浮物。有人猜测这是污水,也有人认为这是赤潮。市南区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否定了污水一说,但到底是何物质他们也说不上来。市海洋与渔业局已委托相关部门前去取样,“神秘物质”是啥,还需要进一步检测才能确定。

  4日中午12时许,市民孟先生在五四广场游玩时,发现海面上有大量红色漂浮物。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五月的风”东侧,靠近岸边大约20米范围内的海水都变成了红色的,与远处蓝蓝的海水形成了鲜明对比。红色漂浮物呈带状分布,长约200米。

  “其实上个月我也见过一次,我觉得可能是地沟油,也许是从排污口排到海里的。”在海边经营摄影小摊的周女士说。

  在青岛做生意的周先生看到红色的海水也很好奇,他摸了摸这些漂浮物对记者说:“这该不会是鱼籽吧?”其朋友王先生则神色忧虑:“不会是赤潮吧,如果发生赤潮那可真是够麻烦的。”

  无独有偶,在第三海水浴场,细心的市民也发现这里漂浮着一些红色物体。记者用纸巾沾取了少许海水,原本白色的纸巾呈现出淡红色,仔细观察后发现漂浮物其实是一些小颗粒晶体状物质,闻起来并无异味,用手一捏就变成了水。

  下午1时许,市南区环保局两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一名姓唐的工作人员勘察后表示,漂浮物并不是从排污口排出的污染物,“排污口排放的只是生活污水,不会有这种成分。这些漂浮物里一点油的痕迹都没有,应该不是地沟油。”他表示,这部分区域归属市海洋与渔业局管辖。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所见红色海水区域在近海处,且面积并不是很大,加之青岛的海水温度并未达到发生赤潮的临界值,所以赤潮的可能性并不大。但究竟是何原因所致,他们已经委托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监测中心进行取样、检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400名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两菜一汤标准高(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