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七旬翁年年横渡浮山湾 1小时游3000米赛小伙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06 16:01:25
 
青岛七旬翁年年横渡浮山湾

青岛七旬翁年年横渡浮山湾

  “下水! ”昨天上午10时30分,随着青岛市第三海水浴场冬泳俱乐部负责人王志刚一声令下,66名青岛游泳爱好者从奥帆基地一处观景平台“扑通”、“扑通”依次跃入水中,开始了他们每年一次的横渡浮山湾之行。在波浪中奋力前行的人中最引人注目的是70岁的吕荣忠,用老人自己的话说,算是重阳节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活动不为比个高下 大家只为图个乐和

  “我们今天的活动不是为了比个高低,就是为了庆祝国庆和重阳节,大家一会儿下海之后,为了安全需要,会保持一定的队形,不会前后拉开太远。 ”活动的组织者说。昨天早上9时30分,参加横渡的游泳健将们在第三海水浴场沙滩集合,来了66个人。

  横渡距离大约在3.2公里左右。昨天的水温是22摄氏度,稍微有点凉。家住闽江路的吕荣忠说:“岛城常年坚持游泳的也就是我们这些人,这次因为赶上黄金周长假,有些人外出旅游了,要不然人数还能多,超过一百人没有问题。 ”吕荣忠是所有参加横渡活动的游泳者中年龄最大的。一起畅游的人中,还有第一海水浴场游泳俱乐部、铁路职工游泳俱乐部、栈桥游泳俱乐部和青岛冬泳龙之队的队员们。

  骑着自行车来参赛 身手不输给年轻人

  本次横渡浮山湾活动,参与者年龄都在四五十岁左右,还有少数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已经是古稀之年的吕荣忠,体格健壮、精神抖擞,完全不像一个老年人。一个小时后在终点,他登上岸时,一脸轻松,没有疲态。吕荣忠说,自己坚持游泳有五六年了,冬夏如常,从来不曾间断,而且每年的横渡浮山湾活动他都会参加。 “去年我们是从麦岛游到第三海水浴场,这个距离更远,最快的人用了1小时45分钟,但是我也不差,是第四个上岸的。 ”而今年我市有关部门组织的万人横渡汇泉湾活动,吕荣忠也没有落下。

  七旬翁感动北京客 跳进大海结伴同游

  队员们在奥帆基地观光区出发点做热身运动时,不少游客前来围观。来自北京的游客黄先生与吕荣忠交谈后,受老先生的感染,忍不住心里痒痒,临时决定下海。他把随身衣服脱下来交给妻子,穿着短裤就跳了进去。可惜的是,因为水温太凉,黄先生只向前游了几十米,就跟不上队伍了,只好自己返回码头。 “水太凉了,受不了,青岛这些游泳爱好者们可真厉害,尤其是那位大叔,年龄那么大了,身体还这么好。 ”上岸后,黄先生一边用毛巾擦拭身上的水珠,一边告诉记者。

  “咱们生在海边,长在海边,大海就是我们最好的朋友。通过游泳,既锻炼身体,又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推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发展,所以我们觉得做这些事情还是蛮有意义的。 ”吕荣忠上岸后说。除了游泳,平时吕老先生也是个闲不住的人,爬山、慢跑、骑行、羽毛球都是他的最爱。 “人家都说我看起来不像七十岁,问我健康长寿有什么养生秘诀,其实都是锻炼带给我的好处,这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比如今天的活动,我就是从家里骑自行车赶过来的。 ”(记者 赵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游客驻足大桥拍照被抓拍 5天200多辆车接罚单
下一篇:1只530斤蝙蝠鲨落网 1个鱼翅100斤20年难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