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国际极限帆赛昨扬帆浮山湾 9顶尖船队激烈角逐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18 06:54:11

    2012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 “双星杯”比赛开幕式昨晚在奥帆中心八角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宣布赛事开幕。

    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参加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世界顶级帆船选手的到来,为热爱帆船运动的青岛人民带来了激烈精彩的比赛,为青岛打造“帆船之都”注

入了新的活力与激情,使青岛成为亚洲地区举办国际重大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之一。去年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赛事的精彩画面已在全球136家电视台播放,相信今年在波澜壮阔的浮山湾,各参赛船队会有更加不凡的表现。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运营管理方英国OC集团首席执行官瑞米·杜世玛在致辞中表示,青岛站是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非常重要的一站,我们很高兴能与青岛签署协议,使这项赛事能在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登陆中国的“帆船之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代表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与英国OC集团互赠礼物,市政协副主席李学海向赛事主赞助商双星集团颁发“突出贡献奖”。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与美洲杯帆船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并称为国际帆联四大特别赛事,本赛季在全球设8站比赛,青岛站是其中的第二站。青岛站比赛吸引了包括 “中国之队”在内的9支国际顶尖船队参加,45名参赛选手中不乏奥帆赛冠军、环球航海最快纪录保持者等巨星。

    昨天是青岛站比赛的首个比赛日,9支船队在浮山湾上进行了6轮激烈角逐。(记者 孙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校车新国标5月1日正式实施 现有大鼻子校车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