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两青年见车砸车见人打人 老太勇擒行凶者(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2-05-01 11:00:51

惨遭打砸的一辆轿车

  4月29日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零时,在南宁市南铁北一区74楼栋至83栋楼之间,两名年轻人拿着铁棍、石头将6辆轿车砸坏,还将人打伤。随后,一名年轻人被几名老太太包围,居民也赶来将其控制,并将其移交警方处理。

  凌晨进小区连砸6辆轿车

  “有6辆轿车被砸了,凶手被居民抓住了。”30日上午,本报接到南宁市民陈先生报料,称今日凌晨在地洞口水仙苑小区,有人将6辆轿车砸坏,结果被该小区的居民抓住后围殴,警方赶来后,发现该青年被小区居民打伤,便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当医生给该青年缝合伤口到一半时,该青年突然夺门而出,随后不知所踪。

  “有些被砸坏的轿车已开到4S店维修了,还有一些停在小区里。”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时看见,一辆东风雪铁龙正好从4S店开回来。据该车车主吴先生介绍,他车子右侧门后部的一块玻璃被敲烂,花了300多元才修好。

  从74栋往83栋走,在靠近围墙的一栋楼后面的停车场里,一辆华晨中华骏捷轿车的左侧门窗也被砸破了,从外部伸手可触摸得到车内的方向盘,该车的前挡风玻璃也被砸坏。事发后,其余5辆车已开到4S店修理。

  疯狂砸车还打伤人

  “砰、砰、砰……”在83栋楼下,一名50多岁的男子说,29日晚上11时至30日凌晨零时,他还没睡觉,突然他听到楼下有砸东西的声音。他听到巨响后,就跑到窗口往下看,当时楼下黑乎乎的,只见有一个身影朝着73栋楼方向走去。然后就听见有人喊:“砸车了,有人砸车了!”令人奇怪的是,砸车的人并没有立即逃跑,而是越砸越凶。该男子说,原来在83栋楼靠近围墙一边有一排路灯,但砸车人在动手前先将路灯砸坏了,现场还留有路灯碎片。

  “砸东西的声音就像放鞭炮一样。”随后,砸车的声音将附近的73、74、75栋楼的居民都惊醒了,但当时没人马上下楼查看。73栋楼居民李阿姨说,砸车人见车砸车,见人砸人,直到74栋楼一名刚下班还抱着孩子的女人呼喊“砸人了”时,居民们才纷纷下楼察看。随后,居民们看见砸车者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但他仍继续行凶。

  住在74栋二楼的张师傅下楼时看见,该青年正在砸车,马上喝止;不料对方不但不停手,还拿竹棍向他砸来,他赶紧用手臂挡住,但该青年又连续向他砸来,导致他头部受伤。

  几个老太太包围行凶者

  “几个老太太先将该青年抓住的。”30日,在该小区流传着几名老人勇擒凶手的故事。对此李阿姨认为,行凶者应该是两个人,因为她们下楼时,还看到另一名青年朝着车辆和人群扔石块。当看到居民纷纷下楼后,该青年才逃离了。随后,几名老太太将留在现场继续砸车的青年包围,而对方也没有强行冲开逃脱。居民们赶来后,将该青年控制,并移交警方处理。警方随后从该青年身上搜出一张救助站开具的证明。据了解,该青年姓马,贵州人,疑是精神有问题。

  “我们这里没有物业管理,小区经常发生一些事情。”该小区的住户说,以前有物业管理时,小区也发生一些被盗、小汽车被划的事情;渐渐的,业主拒交物业管理费,最后才导致物业撤出。现在小区发生什么情况,只能由住户自行解决或者报警处理。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保育员舔猴屁股一小时 帮其排出腹中花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