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自卸车碾过骑摩托男子 头部鲜血狂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0 06:39:59

  骑着摩托车沿路行驶,中年男子全然不知他已经进入了不远处自卸车司机的视觉盲区,周围的居民听到“轰”一声响,冲出门口查看,这名男子和他的摩托车已经被自卸车轮碾过。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辽阳东路香邑暖山居民小区西侧的土路上发生车祸,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中,他衣兜里的手机始终响个不停,但他却再不能将电话接起。

  现场>>>

  自卸车碾过骑摩托男子

  血肉模糊的中年男子趴

在路口的一片血泊中,腿旁边是他被轧得扭曲变形的摩托车,鲜血仍然从他的头部涌出,一辆橘色的自卸车停在三四米外的土路上,一闪一闪亮着应急灯……回忆起10分钟前路口的一幕,出租车司机王师傅仍然心有余悸,当时还有很多人站在这名男子身边,关心着他的命运。肇事的自卸车司机匆忙下车,用颤抖的手摸出手机,拨打着110和120求助,说话时他吓得音调都变了。120急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检查发现这名男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随即将他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浮新医院抢救。

  目击>>>

  出事后他电话响个不停

  记者赶到现场时,肇事的自卸车和几乎断成两截的摩托车都已经被交警拖走,路口只留下一摊鲜红的血迹,旁边散落着一只棕色的皮鞋和一堆摩托车上掉落的零件。王师傅称,刚才旁边还有一个黄色的头盔,是车祸发生时,从骑摩托的男子头上掉下来的。

  “我们都是听到‘轰’的一声,才跑出门去看的,当时这名男子已经不行了。”周围店铺的老板称,现在外面还有点凉,他们都在屋里干活,并没有直接目睹车祸的全过程。他表示,在120急救人员救治伤者时,伤者口袋里一直传来手机铃声,应该是家人或者朋友在找他,但可惜的是这名男子伤势太重,已经不可能接听电话。

  医生>>>

  抢救40分钟仍无力回天

  “他被救护车送来医院时就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我们连续抢救了40多分钟,但仍然无法救活他。”浮新医院的急诊医生说,伤者被送来时满脸血污,头盖骨向内塌陷了半个巴掌大小,胳膊和躯干多处骨折,抢救过程中,心电图始终显示是一条直线。医护人员表示,这名男子看起来四五十岁,衣着打扮像是外来务工人员,身上没有身份证明文件。警方已经通过了他身上的手机,联系了他的家人赶来。

  推测>>>

  进入自卸车的视觉盲区

  “骑摩托的男子可能是被自卸车后轮碾过的,当时自卸车向右转弯,摩托车进入了自卸车司机的视觉盲区。”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围观的居民推测称,自卸车当时是空载,沿着辽阳东路向东行驶,在路口右转准备驶上土路,前往坡顶的工地拉土石方,上坡时自卸车司机踩油门加速,他更多的注意力在观察车左侧和右边土路上的车辆,右转弯时仅凭后视镜观察右后方的可视范围是非常有限的,相对较小的摩托车或者自行车很容易被忽视。自卸车在右转弯过程中就极易将右侧的骑车人刮倒,紧接着右后轮又会碾过倒地的摩托车和伤者。交警部门表示,事故原因尚无法对外公布。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说法

  我们离自卸车远一点!

  自卸车的视觉盲区是否真的存在?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多个自卸车品牌的销售商,其中一名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卸车的视觉盲区确实存在,但从安全配置上说,自卸车的视觉盲区并不比小轿车大多少。之前设计的自卸车只有一个后视镜,盲区比较大,但现在销售的自卸车右侧一般都有2—3个反光镜,即使没有也可以很简单就加装下视镜,这样除了看后面外,还可以看到侧面和前保险杠前面的物体,视觉盲区就变得很小了。

  王先生解释,如果自卸车司机在转弯时,这3个反光镜都看的话,一般不会发生碾人事故,但很多自卸车司机在转弯时速度较快,往往来不及观察所有反光镜,下视镜很多时候被忽略了。还有的司机拿着开轿车的经验来开自卸车,转弯时先看一眼后视镜,看看右后面没车辆,就开始转弯,一边转弯一边看右侧窗玻璃,如果没看到人,就开始加速通过。但自卸车的侧窗玻璃离地有一人多高,如果有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紧挨着自卸车快速通过,驾驶员在驾驶室根本就注意不到。这些错误操作都人为地扩大了视觉盲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驾校教练让妻子代驾 将两岁女孩撞成脑瘫(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