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自卸车撒漏泥浆 一泻千里绵延40里或被罚10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18 06:47:02

  早报讯 两辆自卸车在金水路上疾驰而过,大量泥浆从车上撒漏出来,原本干净整洁的路面上留下了一片片乳白色的 “大疙瘩”。前天深夜11时左右,李沧城管执法局兴华路与九水路中队9名执法人员紧急出动,4辆执法车顺着被污染的路面紧追,终于在沙子口附近将其中一辆撒漏自卸车截停。

  自卸车撒漏泥浆

  “我刚才送客人路过金水路,半路上遇到两辆橘红色的自卸车,车上拉着满满一车灰色的泥浆,哩哩啦啦漏了一路。两辆车后面的车牌号被泥浆盖住了。”前天深夜11时左右,出租车司机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他刚开始以为自卸车撒漏的是沙石,但开车经过自卸车一侧时,一些泥浆溅落到他的出租车身上,他下车擦拭发现,自卸车撒漏的像是混着石灰的泥浆,这两辆车最后沿着金水路向东驶去。

  记者闻讯赶往现场,从黑龙江中路刚刚拐上金水路,就看到金水路西向东行车道上有大量的泥浆,记者顺着泥浆的方向行驶了大概两公里,发现路上的泥浆根本没有减少的迹象,在靠近十字路口和有减速带的路段尤其多。

  城管人员围追堵截

  记者继续顺着金水路沿路追寻,同时拨打了李沧区城管执法局的举报电话,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半个多小时前已经接到了群众举报,并在第一时间派出了兴华路和九水路城管中队执法队员,4辆城管执法车已经在金水路上围追堵截,其中两辆车顺着路上撒漏的痕迹向西,找到撒漏的源头地点是位于沧口的青岛碱厂,另外两辆执法车已经顺着痕迹找到沙子口。

  “我们的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在沙子口追上了两辆涉嫌撒漏的自卸车,但其中一辆自卸车强行闯关。”昨天凌晨零时左右,李沧城管执法局的值班人员回复,他们已经将其中一辆涉嫌撒漏的自卸车暂扣,仍在沿路追查其他的撒漏车辆。

  清理后路面成了瘌痢头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金水路时看到,路上撒落的泥浆已经完全凝固,经过车辆的反复碾压,像乳白色的“膏药”一样紧贴在路上,有大车从上面碾过时,还会扬起大量的白色粉尘。负责清扫路面的保洁人员称,他们从昨天清晨就开始清扫这些撒漏的泥浆,但这些泥浆已经干了,并附着在路面上,非常难清理。

  “我们联系了保洁人员从前天夜里就开始清扫路上的这些泥浆,可我们20多人忙活了整整一夜,到现在路上还是像瘌痢头一样,东一块西一块的。”记者随后联系了夜间执法的九水路城管执法中队,周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已将拦截的自卸车暂扣在城管中队的停车场内,并要求责任人限时到城管执法中队接受处罚。记者随后到停车场看到,这辆自卸车的后车厢内满载着凝固的泥浆,但车厢上方没有任何加盖,车厢壁和后挡板上沾满了溅出的泥水。

  责任人面临10万罚款

  “据司机称,这些泥浆是深夜从碱厂内拉出来的,运往沙子口。”周队长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初步调查核实得知,撒漏的应该是碱厂生产后的固体废弃物,本应该运往城阳棘洪滩附近做回填物,但这些自卸车主私自改变用途,将这些废弃物送往沙子口,供一些小作坊制砖使用。

  这些自卸车根本没有装载这种半流体废弃物的硬件条件,从碱厂附近就开始撒漏,一直撒漏到沙子口,途中被污染的路面足有20多公里。“我们正在调查这些撒漏物是否会有毒害,是否会腐蚀路面污染环境。”周队长称,这些自卸车撒漏范围太大,造成恶劣的后果,他们将按照污染1平方米路面罚款50元的执法上限,对责任人给予处罚,初步估算处罚金额在10万元以上。(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碱厂称石灰不危害人体

  记者随后联系了碱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撒漏的泥浆应该是生产的副产品白泥,其中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就是俗称的石灰,呈碱性,但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工作人员称,他们生产的大部分碳酸钙都被用作脱硫剂,只有多余部分会被作为回填料运去回填。工厂将运送固体废弃物承包给了外部的车队,按照之前签订的协议,工厂不允许车队将这些固体废弃物挪用,更不允许撒漏。按照工厂的操作规程,这些白泥要被压制半干后才能由自卸车运输,但车队人员可能违规装载了没有压制的白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大学生攒钱救继父 日夜打工不上学也要救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