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财经类 > 正文

青钢实施企业文化建设工程

来源:-- 2012-04-17 13:34:35 字号:TT

    青钢2012年实施“12341” 企业文化建设工程,按照总体规划,整体设计,分步推进,分层落实的原则,深化理念文化,规范制度文化,推进行为文化,提升视觉文化,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

    青钢“12341”企业文化建设工程,即围绕“一项融合工程”,抓住“两个重点建设”,完成“三个规范”,实现“四个提升”和“一个战略目标”。“一项融合工程”就是实施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源优化、管理创新、技术创新、降本增效和质量管理等生产经营重点的融合工程。“两个重点建设”就是重点抓好专项文化建设和班组文化建设,丰富体现企业特色的文化内涵。“三个规范”就是完成企业视觉识别系统、理念识别系统和行为识别系统的进一步规范工作,全面优化企业形象、产品形象和员工队伍形象。“四个提升”就是不断提升企业的执行力、竞争力、凝聚力和形象力。“一个战略目标”就是建立企业文化建设的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

    目标要求是:员工对企业文化理念的认知和认同度达到90%以上,行为规范养成明显见成效;培育并验收5个以上的优秀文化班组和5个以上的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重点建设7个专项文化:创新文化、品牌文化、精益文化、质量文化、安全文化、人才文化和服务文化;全面推进第二期VI系统的推广与应用,进一步提升青钢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争创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培育树立文化典型和亮点,编辑出版《青钢企业文化故事集》;制作企业宣传片的英文、韩文和日文版。

    青钢加强了实施“12341” 企业文化建设工程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企业文化建设常态化推进、测评和考核机制,以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活动推动企业稳中求进,健康发展。

    青钢企业文化相关链接

    企业愿景:建设具有突出竞争优势的现代化临海钢铁企业。

    企业使命:与客户互利共赢 与员工同舟共济 与股东利益共享 与社会和谐共进

    企业核心价值观: 诚信立业 共赢未来

    企业精神:务实 拼搏 创新 超越

    管理理念:规范 协同 高效

    人才理念:成才聚才 人尽其才

    营销理念:卓越品质 至诚服务

    质量理念:工作质量决定产品质量

    安全理念:牢记安全 珍爱生命 严细管理 持续改进

    赵国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