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火车站迎来清明小高峰 加开临客部分动车调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01 13:00:50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清明节运输期限为4月1日至4日共计4天,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其中直通3.6万人、管内6.4万人。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2日,旅客发送量将达3.5万人,其中直通1万人,管内2.5万人。客流成分主要是探亲流和旅游流,集中在高密、潍坊、淄博、济南、鲁西南等中短途以及北京、上海、合肥等方向。

    为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车站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列车重联等措施提高旅客输送能力。

    加开1对临客

    4月1日青岛至泰州间加开L366/3/6次,青岛站17:05发车,次日5:30到达泰州站;4月3日泰州至青岛间加开L365/4/5次,泰州站21:00发车,次日8:53到达青岛站。两趟列车均经停胶州站办理客运业务。

    15趟动车组实行重联

    4月1日至5日,青岛至北京南间开行的D332次、D339次、D334次、G195次列车重联;4月1日、3日、5日,青岛至济南间开行的D6002次、D6007次、D6014次、D6019次、D6024次列车重联;4月4日青岛至北京南的G192次列车重联;4月2日、4日、6日,青岛至济南(东)间开行的D6001次、D6006次、D6011次、D6018次、D6021次列车重联。

    同时,4月1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增开青岛至北京南G184次列车,青岛站12:00开车,途经潍坊、淄博、济南、济南西、沧州西,16:50到达北京南站。

    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为做好节日运输,车站加强售票组织,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发挥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自助售票“立体式”售票网络的优势,方便旅客购票。根据客流变化优化旅客候车、乘降、出站线路,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加大对站台、候车室、景观连廊等重点处所的巡视防护力度,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降。

    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接力服务”,并做好与列车的交接,使其全程得到重点照顾。车站互联网站()、官方微博()将及时发布各类服务信息,并通过网上互动,及时解答旅客提出的各类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殡仪馆明迎祭奠高峰 周边调流顺时小循环行驶
下一篇:即墨小村成墓碑专营村 巧工匠点石成金(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