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2011青岛啤酒节> 媒体关注 > 正文

啤酒节已喝掉800吨酒 预计最后几天迎小高峰

来源: 2011-08-26 09:00:06

    8月25日,记者从啤酒节指挥部了解到,自啤酒节开节以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盛况空前。截至目前,青岛国际啤酒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300万人次,饮酒量超过800吨,其中仅8月20日一天,啤酒城就接待游客33万人次,饮酒达88吨。据了解,旅游城市西安五一和端午小长假共接待游客数量294万人次,青岛五一和端午小长假共接待游客数量292.4万人次。因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举办,本市每年比国内其

他城市至少增加两个小长假的客流量。

    相比去年,今年的啤酒节更加火爆,游客数量增长10% ,啤酒节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国际旅游团前来参加。

    28日,第21届啤酒节将落下帷幕。最后这几天,啤酒城预计将迎来一个客流高峰。

    不少游客表示,不仅啤酒喝足了,今年的嘉年华也让游客玩high了。亚洲最大的无敌大飞轮、炫晕激荡的海盗船、惊险刺激的过山车……今年的嘉年华有传统设备和新增设备共60台,以国外设备为主,设备规模创历届啤酒节之最。

    尤其,今年啤酒节引进的奥飞欢乐王国和俄罗斯皇家马戏团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铠甲勇士的动漫世界、马戏表演,让家长、孩子玩得很开心。本届啤酒节 ,记者发现了“四多”:国外游客多、外地游客多、旅游团队多、商务团队多,这四部分客源占到参节游客人数的60%以上。

    “尤其是国外游客,随着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参节的国外游客逐年增加。”啤酒节指挥部的负责人说。

    那么啤酒节今年异常火爆的原因是什么呢?啤酒节办公室主任赵钢介绍说 ,首先一个原因在于节日品牌的推广和节日形象的塑造。

    青岛国际啤酒节的火爆程度反映了青岛这几年比较注重城市的对外推介,特别是对啤酒节的推介和节日品牌形象的塑造。“我们在年初曾到欧美一些国家以及国内30多个城市来推介这个节日,并通过各种形式让不同行业、不同人群都能直接或间接参与啤酒节 ,使它真正成为我们青岛老百姓自己的节日,同时让啤酒节成为每年夏天外地游客来青岛的必选景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人民网:北京朝阳区政府代表团到啤酒节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