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即墨小村成墓碑专营村 巧工匠点石成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2 08:00:50

    新闻核心

    一个几百户的小村,就有近百户人家在经营墓碑雕刻加工生意,走在村里,就像是在“碑林”里行走一般。春节过后,这里的加工户就开始忙碌起来,前来定做墓碑的人不断,村子里的大街小巷,满眼都是雕刻墓碑的村民。清明前,记者赶到即墨北山东村调查采访得知,这里的墓碑价格从600元起价,最贵的卖到了5万多元,但生意仍十分火爆。

  现场探访

  全村都是石头工匠

  “你看吧,全村到处都是石头工匠,都在忙着赶活呢,一过清明就不干了。”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即墨通济街道北山东村采访,刚一进村,就看到路边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刻碑”字样,还留有几部移动电话的号码。一名姓刘的村民边忙活边对记者说,这个村祖辈有雕刻墓碑的技术,都传了100多年了,现在村里有近百户人家在做墓碑生意。记者看到,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正在雕刻墓碑的村民,横七竖八摆放在路边的大理石和花岗岩,有的已经雕刻完成,有的刚刚被切割成长方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场本地春海参多是冒牌货 今年价格或走低(图)
下一篇:燕儿岛路小公园植树增绿 种下千棵大乔木(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