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警方联合行动整治黑摩的 暂扣百辆摩托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24 08:27:04

  3月21日早报以《李村“黑摩的”牛、横、顽固》为题报道了李村黑摩的乱象,市人大代表认为需要加强常态化执法力度。昨天,李沧民警、交警、城管联合集中整治黑摩的,当天暂扣21辆,对4名无照驾驶司机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同时,李沧公安还开展打击李村大集买卖无证摩托车的行为,先后暂扣50辆无手续摩托车。

  黑摩的司机撒腿就跑

  昨天上午9时,记者跟随李沧交警、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李村商圈,黑摩的司机发现交警后大多调头就跑。交警在书院路、夏庄路、井口路等多处地方设点查处黑摩的。一骑摩托车的男青年途经书院路时,被交警拦住,男青年假装推车往前,结果一转身车也不要了,撒腿就跑。交警和城管队员紧随其后追赶上这名男青年,当场把他制服。经调查,这名男青年没有驾驶执照,属于无证驾驶。在书院路另一处查车点,一辆红色三轮车因违规拉客被查处,交警暂扣这名司机的钥匙后,司机趁交警不注意立即掏出另一把备用钥匙,试图开车逃跑,但被交警制止。

  “你看这辆摩托车上一共载了3个人,非常危险。”李沧交警大队交警告诉记者,类似这种情况,他们多次进行治理,但黑摩的司机已经学会了打“游击”,躲避交警的查处。

  暂扣摩托车达上百辆

  截止到昨天上午11时,李沧交警暂扣21辆黑摩的,行政拘留4名无证驾驶司机。李沧交警暂扣车辆都停放在君峰路停车场,记者看到,停放在这里的摩托车已经有上百辆。“其中绝大多数摩托车都是黑摩的司机无证驾驶的,黑摩的司机无证驾驶,一旦发生事故,不管是司机本人还是乘客都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的正常理赔。同时,在复杂交通环境下,黑摩的本身的安全性也不高,提醒市民不要乘坐黑摩的。”李沧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不少黑摩的司机在摩托车被交警暂扣后,直接到李村大集再买一辆,这也是黑摩的屡禁不止的一个原因。”据李沧公安民警介绍,从今年3月初开始,李沧公安已经开始从源头上查处黑摩的,其中一个重要渠道就是严查李村大集上无手续的摩托车。“每逢李村大集,会有一些没有任何手续的摩托车在集上买卖,目前,我们已经查扣了50辆。”民警告诉记者。

  市民盼望公交更便利

  在昨天的采访中,也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希望公交能够更便利,这样才能从根源上杜绝黑摩的。“我家住在河南庄,距离李村大集1公里左右,但没有公交车,打车太贵,走路太远,坐个黑摩的4块钱就到了,很方便。虽然明知道摩的不安全,但更多时候还是因为便捷才乘坐摩托车。”一名市民告诉记者,假如有公交车,他的首选肯定是公交车,不会选择黑摩的。

  “我很多亲戚朋友都在李村住,打黑摩的快,而且还不堵车,其实这样非常不安全,黑摩的出了好多车祸了。”另一名市民告诉记者,黑摩的应该禁,但如果让市民能更便捷通行,才能彻底杜绝黑摩的。(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司机打盹撞死路人逃逸 警方奋战7天7夜擒获(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