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司机打盹撞死路人逃逸 警方奋战7天7夜擒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24 08:09:04

  吉林通化人丁某在胶南疲劳驾驶,开车时打盹偏离了方向,将路边行驶的一辆摩托车撞倒,致后座的中年妇女死亡,丁某驾车逃逸。胶南警方在无明显线索的情形下,经过7天7夜筛选沿途大量监控录像,通过摩托车上钱币大小的唯一一处撞击痕迹,终将肇事车辆锁定,3月23日上午,丁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胶南警方刑事拘留。

  车祸导致一死一伤

  3月14日早晨5时许,胶南市泰山路辛庄村西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倒在了路边,摩托车上两人中的一人死亡。

  胶南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发现,现场除了倒在地上的摩托车,一名中年女性死者及一名男性中年伤者外,没有任何其他的物体,从现场看,死者是被车辆碾压致死,由于事发时间正是人们熟睡的时候,很少有人此时出来走动,当目击者报警时已事发一段时间了,肇事车辆早已经消失了,警方沿途追寻堵截未果。现场民警询问受伤的中年男子,他和死者是夫妇,当时他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行驶在路边,突然就被车从后面撞了出去,当时他就晕了过去,也没看到是什么车辆。

  监控录像发现嫌疑车

  鉴于案情重大,胶南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勘查现场,还是没找到肇事车辆的遗留物,他们走访案发路段企业、个体业主寻找目击者,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调取离案发地点最近的“天罗”治安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前有一辆蓝色平头解放货车拉着蓝色的集装箱从此处经过,该车有重大嫌疑,民警判断此车是到前湾港送集装箱的,于是立即调取所经路段治安卡口、电子卡口的录像和照片资料,经过反复甄别确定了嫌疑车辆的车牌号为鲁B8×××1。

  钱币大小撞痕成证据

  随后,专案组迅速赶到前湾港查到了该车的挂靠公司和真实车主。3月20日,专案组民警赶到沂水,在一停车场内将正在装货的车牌号为鲁B8×××1蓝色平头解放货车查扣,驾驶人丁某也被带到胶南交警肇事处理科审查。丁某只承认当时驾车经过此地,但不承认发生事故逃逸。

  办案民警注意到,嫌疑车辆并没有明显的撞击痕迹,但细心的民警经过仔细检查,在该车右侧前轮的一个轮胎螺丝上找到了撞击的痕迹,经过技术部门痕迹鉴定,案发时的摩托车后座左后侧金属钱币大小凹陷处撞击痕迹以及周边刮擦痕迹正是大货车右侧前轮一轮胎螺丝撞击所导致的。面对证据,丁某终于承认了3月14日早晨5时许,他行驶到胶南泰山路辛庄村西路段时,由于疲劳,车辆驶入右侧路边发生事故逃逸的犯罪事实。

  开车打盹导致事故发生

  丁某交代,事发前一天晚上9点多,他到青岛前湾港送货,由于时间紧,途中只休息了2个小时,第二天早晨5时许,他驾车行驶到胶南泰山路辛庄西路段时,因为太困打了个盹,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听到右侧有响声,他这才发现货车跑偏到了路边。“我当时感觉好像是撞了什么东西,于是从后视镜观察了一下,也没发现什么,我觉得没什么大事,也没停就直接开车走了。”丁某说,后来他卸了货下车查看了一下,也没有发现有碰撞痕迹,于是就放心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辽阳西路一农贸市场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