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超速大货空中转体360° 翻身飞下青兰高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24 06:47:14

  在青兰高速窝洛子路段,一辆从内蒙古开往黄岛的半挂货车冲下近10米高的高速公路,车头严重受损变形,驾驶员和副驾驶双双卡在车内动弹不得。赶到现场的110民警和周围村民联手将两人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昨日,记者从黄岛中医院获悉,两名伤者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货车冲下高速公路

  “一辆半挂货车从高速路上翻了下来,车头已经摔变形了,司机被卡在里面出不来了,你们快来看看吧。”2月22日下午4时许,黄岛公安分局灵珠山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青兰高速窝洛子路段一辆货车从高速路上坠下,驾驶员和副驾驶受伤,并且被卡在驾驶室里出不来。

  随后,灵珠山派出所3名民警带领十几名联防队员立即出动,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村民,十几米的高速路护栏被撞断了,一辆内蒙古牌照的蓝色半挂货车冲下了高速路,地上散落了大概有十几吨的货物。民警检查发现,半挂货车油箱正在漏油,连忙叫周围村民一起用铁锨在油箱附近覆盖沙土阻止柴油扩散。

  警民合力救出伤员

  由于高速公路和下面的路有近10米的落差,货车车头严重受损,驾驶室一片凌乱,前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完全破损,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司机和副驾驶被卡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从两人痛苦的表情来看,受伤应该比较严重。情况非常紧急,必须将两人从驾驶室解救出来。救援民警经勘查发现,货车司机的双腿被已经变形的方向盘、仪表盘等死死卡住了;副驾驶也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里面,货车车门由于变形都已经无法打开。

  由于救援空间狭小,民警首先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随后用液压顶杆等救援设备进一步增大救援空间。空间扩大后,又用液压扩张剪等设备对方向盘等进行破拆,经过20多分钟紧张救援,随着变形的车体慢慢被扩张开,被卡住的驾驶员的双腿有了活动空间。最后,救援民警成功将驾驶员的双腿拉出,在周围村民的帮助下,将其小心翼翼抬出车外。救出驾驶员后,民警又顺利将副驾驶救出来。120急救人员现场为伤员简单包扎后送往黄岛中医院进行救治。经过紧急治疗,目前两人已无生命危险。

  事故车辆涉嫌超速

  经了解,31岁的驾驶员王某和24岁的副驾驶丛某两人都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两人开车从内蒙古运送一批饲料到黄岛,当车辆行驶到青兰高速窝洛子路段时,拐弯时车速过快导致方向盘失控冲出高速公路,车辆在空中翻了360度后摔在地上,所幸两人经过治疗并无大碍,驾驶员腿部骨折,副驾驶员肋部受伤。

  勘察现场的青兰高速黄岛大队交警告诉记者,在这个转弯之前,高速路上还设有很长一段的减速带,而且还设有限速每小时40公里的警示标志。该车出事前的车速明显超过了限速规定。黄岛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拐弯时,一定要减速慢行,以防发生车辆侧翻事故。(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尹有梅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友结婚新郎不是我 失意男视频直播自杀全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