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交与大货相撞血洒车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2-29 06:50:41

公交车上有不少血迹,受伤乘客正在等救护车到来。

公交车前部被撞得严重变形。记者 刘纯来

公交车受伤乘客坐上救护车。

  12月28日下午3时许,在位于青岛城阳与即墨交界处的青岛西元庄国际物流城门前,一辆118路公交车与一辆货车迎面相撞,造成10名乘客当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两岁多的孩子。事故发生约20分钟后,城阳、即墨两地的救护车分别赶到现场进行施救。据了解,事发区域一直是交通事故

高发地,这里车流量非常大,但一直没有设置信号灯。

  货车掉了个车轮,公交乘客很受伤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公交车停在马路中间,几米之外停着货车,公交车车头已经变形,前窗玻璃撒了一地。货车后面的一个车轮已经掉了下来,车上多处裂痕。

  记者在公交车上看到,地面、椅子和扶手上都能看到鲜血。一位趴在地上的女乘客,嘴里不停地往外流血,有气无力地瘫坐在地上,旁边还有一个女乘客痛苦地抱着肚子呻吟,“当时我正坐在座位上,公交车突然来了个紧急刹车,我头撞到了前面的扶手上。”这位女乘客告诉记者。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小姑娘分别用纸巾和手帕捂着脸,身上也有血迹。门口的地方,一位男子抱着一个小孩,孩子头上盖着衣服,男子嘴里哼歌哄着小孩,紧张得语无伦次,他告诉记者,孩子只有两岁多,被撞伤了眼睛。

  公交车拐弯时躲闪不及撞上货车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称,当时118路公交车正想左拐驶入204国道,而正在204国道上行驶的一辆货车往青银高速入口方向行驶,公交车紧急刹车后被货车迎面撞上,货车滑出5米多远的距离。

  “这条路经常走,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我开车开了20多年了都没出什么事故。”118路公交车司机林师傅告诉记者,看到货车飞快地驶过来他立即踩下了刹车,但车还是撞上了。

  据现场目击这一事故的多位市民介绍,货车车速比较快。当时正在车上的乘客刘先生说,当时车上一共有20多名乘客,有少量乘客因为要下车,站在下车门附近,由于公交车遭受了猛烈的撞击,这些乘客从下车门直接被甩到了前车门。“幸亏我当时紧紧地抓住了扶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刹车太突然了。”一名乘客说。

  事故发生后,多位附近的居民和路人赶来,并及时拨打了120。记者看到,没有受伤的乘客惊魂未定地离开了,只有受伤的乘客坐在车里等待120的到来。公交车司机林师傅、售票员李小姐找来几张纸,让受伤的乘客分别登记了姓名和联系方式。

  ■呼吁

  这里常出事盼设信号灯

  据统计,一共有10名乘客受伤。20分钟后,城阳区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率先赶到,在路人的帮助下,受伤乘客被抬上救护车。即墨交警和120也随后赶到现场。记者从城阳区人民医院了解到,送往医院的伤者大多是皮外伤,并没有生命危险。

  “这个路段靠近高速公路出口处,来往车流量非常大,经常发生车祸。”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从西元庄物流城开车出来,想要过马路到对面去,都得等很长时间,穿过马路更是像闯关一样,“早就该设置信号灯了,提了很多次建议,一直没安。”物流城一业户告诉记者。

  对于该路段信号灯的设置问题,前来处理事故的即墨交警大队事故科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他们会向上面反映,等待进一步落实。同时,对事故原因也将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记者 李扬 陈浩杰 陆金星)(署名除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曝光13家问题楼盘
下一篇:男子劫杀的哥躲追捕苦练东北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