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拉菲领衔众红酒自降身价 高档白酒价癫狂上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18 08:03:11

    近日记者从青岛红酒经销商处获悉,春节前,就在白酒争相涨价的同时,拉菲开始较大幅度下调市场售价。

    在红酒收藏者汪先生看来,拉菲一直是红酒市场的 “硬通货”,但从去年年末开始,拉菲终于开始大幅降价了。“去年年底的香港苏富比红酒拍卖会,不少稀缺年份的红酒都流拍了,比如1961年的拉菲。”汪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岛城大小拉菲的市场售价已经悄然下调,平均下降1000元左右,均降幅超20%。汪先生表示,一方面是2011年国内红酒投机市场出现大规模崩盘,导致红酒价格整体性下滑。另一方面是国内拉菲造假情况严重。

    汪先生说,现在国内市场对拉菲的需求量还是有的,但已经远远不能够支撑拉菲年均30%的涨价幅度,在造假阴云的笼罩之下,加上国内高档白酒消费日嚣尘上,价格下滑已经是大势所趋。

    拉菲一直被视为红酒市场的风向标,此次拉菲首次较大幅度降价,也带动了其他种类红酒的价格下调。

    “受中国传统消费习惯影响,春节期间并非红酒的销售旺季,而今年白酒市场这么火,红酒要是不降价促销,阵地会更小了。”青岛德佳红酒招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大部分红酒都开始降价促销,“但降价幅度肯定没有拉菲这么大。”(记者 官华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1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出 颁奖典礼昨晚举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