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众洋酒入驻潍坊保税区 物美价廉红酒待品尝

来源:转载自潍坊好网 2011-12-25 12:11:35

    众洋酒入驻潍坊保税区 物美价廉红酒待品尝

    潍坊新闻网12月25日讯 12月24日,记者从潍坊综合保税区了解到,自今年1月份保税区正式获批设立以来,我市充分利用保税区政策优势,积极建设国内高端葡萄酒交易平台,由于仓储物流费用可减少约一半,入关时间更短,目前已经吸引50多个洋酒品牌入驻,进口原瓶原装红酒40多万瓶。进口成本的降低,让我市更多市民可以品尝到物美价廉的进口红酒。

   

 50多个洋酒品牌

    入驻综合保税区

    23日晚,潍坊综合保税区举行了圣诞葡萄酒文化交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人士及潍坊市民一起免费品尝了来自西班牙的葡萄酒。据悉,这批酒是利用保税区境内关外的保税、免税等政策,直接从西班牙到港的原装葡萄酒。

    据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守全介绍,2010年4月1日,第一批进口酒顺利通关至今,已经有山东凯瑟王经贸有限公司、山东欧美亚国际葡萄酒有限公司等10余家进口商先后入区,原瓶原装进口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美国、智利、日本等十余个国家的干红干白、日本清酒、西班牙橄榄油、巧克力等商品。目前已出现了法国凯瑟王至尊、约翰米歇尔等50多个洋酒品牌系列,年进口葡萄酒40多万瓶,货值5000多万元。接下来,还将有品牌箱包、国外小食品等国外产品进区经营。

    欧美亚国际葡萄酒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增奎表示,进口葡萄酒从2006年—2010年这个阶段以高价这个显著特征成为国内消费主流。四五年前,一瓶小拉菲(拉菲的副牌酒)完税价格也就七八百元,现在水货的价格也要五六千元。这除了和一个地方的文化有关,更重要的是未设保税区前进口酒的成本也比较高,现在潍坊综合保税区的设立让进口商品的各种成本都大幅减少,自然吸引了不少进口商入驻。

    记者采访了解到,田增奎代理了西班牙olarra酒庄集团、埃布罗山顶酒庄两大酒庄的葡萄酒业务,目前其在潍坊的库存量已经达到10万瓶,成为我市最大的葡萄酒库存基地。

    通关费用减少一半

    购买进口货更便宜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国海关监管区共有五种类型,依次为保税仓库,保税物流园、出口加工区、保税区、综合保税区和保税港区。而在这五种类型的海关监管区内,大部分功能政策单一,只有综合保税区和保税港区的功能政策是综合的。

    田增奎告诉记者,他所代理的西班牙olarra酒庄集团、埃布罗山顶酒庄两大酒庄的中国运营中心在上海,而全国的葡萄酒保税物流中心却设在潍坊。如果物流中心设在上海或青岛,各项费用支出大约是设在潍坊的三倍或两倍。田增奎解释,如果设在青岛,那么在青岛从卸船到通关加上海关检验等,时间最短也要20天,因为青岛货物众多还要排队等候,最长可达40天,而在潍坊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另外通关费用也减少了一半。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处于整个胶东半岛的交通节点枢纽地位,从青岛来的进口货物除东部沿海城市消费的外,其他大多都要经过潍坊运出去。而通关费用减少一半、仓储物流费用减少一半,将物流中心设在潍坊总共的成本支出可减少30%—50%。成本减少了,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更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

    王守全介绍,原来外国红酒需要通过宁波等南方城市进口,仓储费用高,红酒从国外离港后,在海上就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再加上入关检验的时间,需要约两个月才能运到潍坊。潍坊综合保税区成立以来,红酒进港后直接运到保税区仓库进行报税仓储,也就是说卖出去多少才算出口了多少,这大大降低了进口商的费用。(文/潍坊晚报 记者 韩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济南医院建首座智能立体车库 停车仅需一分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