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赖欠2000万被十余债主追债 欲坐飞机被扣下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10 07:50:33

  早报讯 欠着2000多万元没还,被十几个债主整天追着要钱,韩某还打算坐飞机回老家。前晚,韩某在流亭机场过安检时被拦下。昨天,四五位案件申请人听说韩某被“逮”住了,纷纷赶到法院,而韩某坚持称“没钱”,他也因此被法院司法拘留15天。

  机场拦下欠款老赖

  前晚8时30分,机场工作人员发现过安检的男子韩某在市南法院执行局“限高令”名单之中,当即将他暂扣,并通知法院执行局。执行局副局长高芃

芃和另外一名法官立即冒雪赶往机场。

  “我借给你150万元,你到现在一分不还,马上过年了,你让我怎么办?我连家都回不了!”昨天上午,四五名申请人赶到法院,追着韩某问自己的钱该怎么还。记者了解到,韩某2008年开了家建材公司,之后向十多人借款,据法院统计,连本带息已超过了2000万元。

  由于韩某的公司已关闭,本人又不接电话,法院执行局通过很多途径一直没能找到韩某,几名申请人跟着干着急。

  老赖不还钱遭拘留

  在与多名申请人对话后,韩某只有一个答案——没钱。韩某表示,他的建材公司给人供货后,大约1000万元的货款没收回,如果收回来就能还上一部分钱,除此之外没别的办法。“没钱还坐飞机,这已经违反了‘限高令’,我们有权对他采取强制措施,甚至追究刑事责任。”市南法院执行法官告诉记者,韩某至今仍然没有拿出让申请人满意的还款计划,法院完全有理由采取惩治措施。

  昨天下午,韩某被市南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记者随后了解到,除了民事借款纠纷外,前不久韩某因注册公司时虚假出资骗取工商部门的验资被法院以虚假出资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3年执行。(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吞57万货款出逃17年 父亲去世两年才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