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赖藏资产冲法官炫耀 叫嚣就是不给你们(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05 07:18:27

青岛一名老赖被捉

  早报讯 昨日清晨,青岛黄岛法院执行法官、法警及开发区人口计生局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对区内违法生育且未缴纳社会抚养费的部分家庭采取强制执行。执法人员将态度蛮横的被执行人隋某拘传回法院,暂扣被执行人所有车辆一部。截至昨日下午,黄岛法院共追缴社会抚养费15.4万元。

  清晨家门口堵老赖

  昨日清晨5时30分,黄岛法院执行法官、法警及开发区人口计生局工作人员30多人对开发

区部分超生老赖家庭展开集中行动。据介绍,此次行动选定的7户家庭,都是违法生育二胎,欠缴社会抚养费少则5万多元,最多的一个家庭欠费14万余元。

  记者随执法人员一起来到红石崖山王东社区,被执行人陈某不在家,妻子王某抱着孩子在家,看到执法人员,表示将尽快凑钱送到法院。

  老赖把车藏起来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红石崖山隋社区被执行人隋某家中,只见铁将军把门,无论执法人员怎么敲门、叫喊,就是没人应答。执法人员从屋后的窗子发现屋内有人影闪动,于是继续敲门。10分钟过后,一名女子抱着孩子从屋里出来。“我没有钥匙,你们找我也没用,孩子还没穿衣服呢,等孩子他爹回来吧。”该女子说。

  20分钟后,返回家中的隋某与法院负责摄像取证的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冲突。竟质问等在门口的执行法官:“你们是干什么的?”看到法警到来,隋某的语气立刻软了下来,执行法官要求隋某将车库门打开。结果车库内空空如也。“你们不是想扣我的车吧,我早开到别的地方藏起来了,就是不给你们。”隋某竟然颇为得意地说。执法人员随即将隋某拘传到法院执行局采取进一步措施。

  追缴15.4万元

  执法人员又先后到灵珠山、长江路、黄岛、薛家岛等被执行人员家中追缴社会抚养费。在辛安上庄的薛某家,面对院子里停放的面包车,薛某却愣说这辆车不是自己的。执行法官找到行车证,确认该车车主就是薛某。“我就是没钱,你们看着办吧。”薛某说。执行法官看薛某软硬不吃,将他“请”回法院,并暂扣面包车。

  看到法院动了真格,6名被执行人先后联系家人到法院缴纳部分款项。

  截至昨日下午,黄岛法院共追缴社会抚养费15余万元。“对于经过交涉仍然不肯缴纳社会抚养费的,法院将对他们处以拘留15天的处罚。处罚后仍不履行相关法律责任的,司法部门将依法查扣、拍卖当事人的资产,强制执行缴纳社会抚养费。”黄岛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疑犯买12家公司虚开10亿发票 坐飞机送假发票
下一篇:车主私装警笛被讯问 拉开警报与警察飙车逃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