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副总理:中国船员遇害案查明 军人押在军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2-11 10:48:18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此间官方媒体10日报道称,全面负责中国船员湄公河遇难事件调查的泰国副总理差林表示,整个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完全结束。初步显示中国船员与毒品无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近年来,湄公河水域走私毒品、武器、弹药等活动较为突出,船舶遇袭情况较为严重。10月5日,中国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遭到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难。

    泰国副总理差林9日表示,整个案

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完全结束,正在等待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将给出判决。泰国军方发言人汕森表示,整个案件将在军事法庭开庭审理。

    报道称涉案的9名泰籍军人就是来自泰国第三军区帕猛军营下属的第三装甲团,现在他们被羁押在军营中。

    另悉,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首航仪式10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举行,四国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以共同维护和保障湄公河航运安全。

    按照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依据有关联合声明和会议纪要,在中国关累港设立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联合指挥部,在老挝、缅甸、泰国分设联络点,及时交流情报信息,组织协调各方行动;建立四国主管部门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24小时联络渠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武汉最大经适房曝严重质量问题 被戏称楼脆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