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外籍船员误切断手指 青岛营救断指28小时接活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25 07:48:49

  早报讯 “我的手指终于保住了,青岛医生的医术真是高明。”昨日上午,得知自己的手指被成功接活,菲律宾船员塔瑟里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11月17日,大厨塔瑟里诺在一艘行驶在公海的新加坡籍货轮上误切断手指,在经过青岛市多部门海陆接力营救后,市立医院东院骨二科在断指28小时后为其成功接指。经过一周的观察,断指成功接活。目前,塔瑟里诺恢复良好,11月28日将出院回国。

  昨日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正在学习中文的塔瑟里诺,尽管他的左手仍然包着厚厚的纱布,但从他平静的脸上已看不到几天前的恐慌。“经过一周的观察,伤者手指恢复良好,可以说已经接活了。”主治医生张云飞对塔瑟里诺的手指再次进行检查后称,只要过了前7天危险期,病人就可以出院了,不过未来3周内病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指的被动练习,3周之后病人就可进行逐步的康复训练。如果坚持练习3个月,病人的手指就会恢复原有的机能。 (记者 于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天山小区早夜市取缔 新市场价格比超市贵一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