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10余主干道配专业清雪队 清雪时间有规定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06 08:38:11

青岛市政府昨日下发《关于加强市区清雪工作的通告》,同时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1-2012年度市区清雪工作的通知》,就今冬市区清雪给各区政府和有关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部门责任。其中,雨雪天气时,市区的10余条主干道将由专业清雪力量清除积雪,要求如夜间下雪必须在清晨上班出行高峰前,将道路积雪清理完毕。

专业清雪队包下主干道

市政府办公厅明确了今冬清雪的责任分

工,市区清雪工作实行专业化清雪和社会化清雪联合作业模式。城市快速路、高架道路、主次干道、桥梁以及城市广场、公园等重点公共区域实行专业化清雪。市直属清雪队伍(市市政工程集团)负责山东路(东海路至重庆路段)、福州路(东海路至黑龙江路段)、南京路(东海路至重庆路段)、黑龙江路(南京路至罗圈涧段)、香港路(市南区段)、东海路(市南区段)等道路车行道清雪;负责市重点养护路段的清雪工作,包括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胶州湾隧道青岛端接线(云南路和四川路接线)、胶州湾大桥青岛端接线主桥面及其匝道,环湾大道及其立交 (杭鞍高架至双埠收费站)等。

市交通运输委负责养护职责范围内的道路清雪任务,重点保障机场高速、青银高速市区段、滨海公路市区段,胶州湾隧道开发区端接线,胶州湾大桥主桥及其相关匝道、开发区端接线等交通干道的清雪工作。市区其他主次干道的清雪工作按照属地化原则,由各区负责组织专业清雪队伍实施。

专业化清雪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清雪为辅。市区主干道路清雪率要求达到100%。专业化清雪队伍要根据确定的道路清雪时序,优先保障城市快速路、高架道路、主次干道、公交线路集中的道路,以及交通枢纽、上下坡道等重点部位的清雪工作。

夜间降雪,要求在早上7时前完成清雪;白天降雪,要求在下午5时前完成清雪。大雪以上天气,要随下随清。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按照本行业标准规范和相关预案要求,按时完成市区公路清雪任务。

使用融雪剂必须环保

专业化清雪要严格按照融雪操作技术规程实施,清雪路面要求以地面无积冰、无残雪,露出标线为标准。积雪应及时清运,原则上要求在雪后24小时内清运完毕,对暂时不能清运的积雪应规范堆放,不得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市容环卫部门要积极督导做好雪后垃圾清运。

融雪剂的使用应符合规范要求,不得向绿地和树穴抛洒,含有融雪剂的积雪不得堆放在绿地和树穴内。市区高架路、桥梁要优先使用环保型融雪剂。

严格实行清雪“首长负责制”。各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对市区清雪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分管负责人必须具体抓好落实,相关工作要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不出疏漏。(记者 刘延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李沧56套别墅遭一抢而空 均价18000元/平热销
下一篇:揭地板市场乱象:普通木10分钟变实木 身价暴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