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气温骤下降清雪指挥部发信 倡议市民共同清雪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6 07:08:2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今年举行的清雪演练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记者从市城市清雪指挥部获悉,日前青岛市人民政府发布加强市区冬季清雪工作的通告。通告指出,此次通告包括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所辖的行政区域。市区清雪按照轻重缓急,优先实施城市快速路、高架桥、主次干道以及医院、车站、机场、码头、学校、商场等区域的清雪工作。

    通告规定,夜 间降雪,专业

化清雪区域以及医院、车站、机场、码头、学校、商场等重点区域,要求在上午7:00前完成;社会化清雪要在上午7:00前开始。白天降雪,要求在16:30前完成。遇大雪以上天气,随下随清,确保交通顺畅。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区冬季清雪工作的通告》规定,2010-2011年度市区清雪工作要求,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以下简称“市区”)所辖的行政区域。市城市清雪指挥部负责市区清雪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市城乡建设委承担市城市清雪指挥部办公室职能,负责市区清雪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市城市清雪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清雪相关工作。

    市区清雪实行专业化清雪和社会化清雪联合作业。市区快速路、高架桥、主次干道的车行道实行专业化清雪,分别由市直属清雪队伍和各区直属清雪队伍按照划分的责任区组织实施。对专业化清雪范围以外的人行道、住宅小区、集贸市场等区域实行社会化清雪。

    社会化清雪工作按属地化管理原则,由各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街道办事处应当广泛动员本辖区驻区单位和居民,按照划分的清雪责任区,积极参与具体的清雪除冰组织实施工作。

    清雪除冰以路面无积冰、无残雪、露出地面及标线为标准,积雪堆放应规范,避免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积雪应在雪停后24小时内清运完毕。融雪剂的使用应符合规范要求,不得向绿地和树坑抛洒,含有融雪剂的积雪不得堆放在绿地和树坑内。

    降雪期间,车辆、行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指挥管理,不得超速行驶、不得争道抢行。实施道路机械清雪时,车辆、行人要注意避让清雪作业设备和人员。车辆因突发故障导致影响清雪作业和道路畅通的,应及时向交通管理部门联系施救。

    严格清雪工作奖惩机制,对于清雪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表扬;未按照要求做好责任区清雪工作的,给予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按照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通告还指出,做好市区清雪,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青部队、社会团体、学校要率先行动,带头参加社会清雪。鼓励和提倡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城市清雪,共同做好市区清雪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相关链接: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冰雪天气应急是冬季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与城市运行和广大市民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成功应对了历次冰雪天气侵袭,有效保障了城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行,这其中凝聚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和无私奉献。

    青岛是一座文明城市,也是一座充满志愿精神的城市,每个市民的志愿行动,都是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的力量!青岛是我家,清雪靠大家。做好今年的城市清雪工作,同样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为此,市城市清雪指挥部倡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青部队、社会团体、学校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在降雪期间能够积极行动,自觉加入到城市清雪除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让我们携起手来,汇聚全市的力量,共同打好全民清雪大会战。

    相信只要全体市民都能以主人翁精神,尽一份社会责任,贡献一份爱心,城市运行和市民安全出行将得到更为坚实有力的保障,我们的城市环境也将更加美好。

    青岛市城市清雪指挥部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海泊河遗留片拆迁公布评估价 每平方米9300元
下一篇:2.1万考生在青参加国考 人数创历年之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