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烟台首次采用植物融雪剂 用于立交桥清雪(图)

来源:今晨6点|转载自烟台好网 2011-11-23 16:13:38

    随着降雪季的到来,扫雪已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养管处了解到,目前,市区七支清雪防滑队已编制完毕,1000立方防滑沙、1000吨环保融雪剂、100吨植物融雪剂储备到位,机械均已检修完毕。植物融雪剂是首次用于市区清雪,主要用于只楚立交桥和通世路立交桥的防滑清雪作业中。

    市城管局养管处副处长王义勇介绍,今年,我市首次从外地引入植物融雪剂,该融雪剂成分主要为玉米植物基,对植物和设施真正实现了“无污染、零损害”。因植物融雪剂成本较高,我市今年已购入植物融雪剂100吨,主要用于只楚立交桥和通世路立交桥的防滑清雪作业中。

    植物融雪剂以玉米秸为原料,经发酵等生化技术加工而成的植物基非氯环保融雪剂,能彻底避免对环境的危害。其主要成分由多元有机酸和多元醇组成,不含任何氯化物、硫酸盐及亚硝酸盐,无毒无害。记者看到,这种融雪剂是淡黄色的油状液体。

    王义勇说,使用植物融雪剂时拿水1:1稀释,而后用洒水车喷洒。喷洒后积雪即开始融化,并保持24小时不再结冰,融雪能力是普通融雪剂的2-5倍。目前,我市周边城市威海等已开始尝试使用。

    目前,市养管处专业融雪剂撒布车已经增至5台,推雪清雪机械69台,按照既定路线分工,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市区北马路、幸福南路、二马路、南大街、只楚路等41条主次干道的防滑工作。

    王义勇告诉记者,今年进行推雪作业必须使用专用胶皮推雪铲。此外,参与防滑清雪作业的各类机械,严禁驶入人行道,避免此类大型机械碾压、损坏市政设施。

    雪天开车路滑可向养管处求助

    王义勇说,今冬清雪,一是接到雪情预警后,全体人员到达指定路段待命,确保降雪第一时间展开防滑作业。二是夜间降雪,凌晨5点开始防滑作业;白天,随时降雪随时防滑。三是降雪结束后,第一时间将责任路段积雪清运出市区。

    养管处将在市区各隧道出入口以及陡峭坡道设置防滑提示牌。若市民遇到路滑等问题,也可以向过往的养管处防滑车求助,养管处的防滑车均喷有“市政养管”字样。 (记者 侯召溪)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傍晚成济南打车黑时段 约车电话都难发挥作用
下一篇:潍坊交管信息半月公布一次 上半月查处十万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