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引进清雪新装备 机械化作业时间短效率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19 06:36:24

青岛演练清雪

  早报讯 两米多宽的道路,综合除雪车跑一趟就能将积雪扫向路边;积雪结冰路面坑洼不平,推平机一上路就能将积雪路面推平……昨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市政集团举行了今冬城市清雪综合演练,综合除雪车、抛雪机等专业清雪设备在演练中亮相。

  在四方区湖清路一市政大院内,我市今冬城市清雪综合演练正在进行,新式清雪设备一一亮相。综合除雪车是以重型车辆为载体,前配清雪滚刷,后载固体融雪剂撒

布机,可进行综合除雪。抛雪机则是专门用来清理路面积雪,与清运车辆联合作业,能快速处理路面积雪。“市区快速路、高架桥、主次干道的行车道以及部分高速公路将实行专业化清雪,分别由市、区两级的专业清雪队伍负责。”市城市清雪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初步统计,目前青岛中心城区道路长度有3400多公里,道路面积近5800万平方米。目前,融雪剂、清雪机械设备以及清雪队伍均已组建完毕,整装待命。

  “目前市区范围内共设64处防雪重点探头监控点,一旦遇到冰雪极端天气,指挥部能在第一时间获知道路积雪情况。”市城市清雪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如果遭遇强降雪天气,仅仅依靠专业清雪队伍和环卫工人,难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清雪任务,因此需要号召社会力量参与清雪。根据新制定的城市清雪工作实施方案,对于专业化清雪范围以外的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住宅小区以及人行道等区域,实行社会化清雪。(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长恨歌舞动青岛 美艳贵妃邀您梦回大唐(组图)
下一篇:奔驰百丽广场撞人最新:司机与车主互掐 视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