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油罐车桥上被拉煤半挂车追尾 引发大火9车被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08-04 08:06:36

  8月2日21时20分,210国道榆林段草沟大桥上,一油罐车被一拉煤半挂车追尾,致油罐车罐内汽油泄漏爆炸起火,引发周围8辆半挂车着火,其中大部分车辆被烧毁,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亡。但因火势太大,草沟大桥桥体严重烧伤,专家预测桥体极有可能无法继续使用。油罐车被撞桥面火光冲天

  据目击者董师傅介绍,2日21时20分左右,他听到“轰”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便赶忙从附近工地住宿处出来,看到

不远处草沟大桥上火光冲天。“我们几个工友都跑出来了,看见一辆拉煤车在一辆油罐车后面,估计是追尾了,油罐车上全是火!同时草沟大桥桥面上的半挂车争相快速驶离火海,交通更加拥堵。有的司机为逃生直接跳出车窗……”董师傅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

  董师傅讲,油罐车着火后,汽油流出来,顺着桥面的坡流下去,把另外几辆车也引燃了。因为刮的是东南风,桥面另一侧数辆车也被蔓延的火势吞没。

  灭火后检查油罐车再次爆炸

  22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从大桥东头起,一路错落停着四辆半挂车都烧得只剩残骸。来到大桥中段后,记者看到,十余米远处,一辆半挂车正在燃烧,十来米高的火苗呼呼蹿出,而在此处四五十米开外,另一辆半挂车上也是火光冲天。满地都是流水和泡沫,一股股汽油味扑面而来。十几位消防官兵正在用消防水枪压制火势。现场的气温非常高,石质桥栏摸上去都烫手。

  经过消防官兵近半小时鏖战,最后两辆着火的半挂车终被浇灭。

  不料,消防官兵对油罐车进行检查时又出意外。大约23时50分,突然有汽油从罐中流出,并随即起火,着火汽油沿桥面往下流去,流成一条火河。接着现场有人喊“疏散!疏散!”众人正要后撤,“嘭”一声巨响——油罐再次爆炸,整个车身被大火包裹,众人惊魂未定之时,又是“嘭”的一声闷响,油罐三度爆炸。现场陷入短暂混乱,一辆清障车紧急后退,原本已退至远处的几辆消防车又朝爆炸处开过来,消防官兵立刻拖行消防水管,沿路浇灭桥面流火,并靠至油罐车附近,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十余分钟后,油罐车最终被浇灭。

  截至3日凌晨0时10分,现场大火已被全部扑灭,消防官兵开始清理现场,道路清障车也驶入大桥段,准备拖拽事故车辆。据悉,本次事故中尚无人员死亡,但造成5人受伤。

  “受伤”严重草沟大桥或“瘫痪”

  火灾事故发身后,引起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此事迅速上报。3日8时许,省公路局邀请长安大学专家到草沟大桥对桥体鉴定。据专家初步透露,草沟大桥桥体严重烧毁,极可能不能继续使用。

  据有关人士分析,210国道本是我国南北交通运输大动脉,草沟大桥的中断势必要将通往神木、府谷拉煤车辆分流到榆林境内的其它路段行驶,将会给其它路段带来更大交通压力,将加剧榆林境内堵车现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云南罗平工商局下达罚款指标 完成者双倍返还
下一篇:赵作海疑陷传销陷阱 再赴宁夏后神秘消失(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