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云南昆明两公交车追尾 司机急刹甩伤57人(图)

来源:云南信息报-- 2011-08-01 10:44:10 字号:TT

两公交车追尾致多人受伤。

昆明龙泉路与红云路三叉口,一辆115公交车追尾前面等红灯的115公交车

  昨日中午12时59分,两辆由茨坝发往小西门方向的115路公交车,在红云路和龙泉路交叉口发生严重追尾事故。前后车共计5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6人重伤仍在留院观察。伤者中有耄耋老人、孕妇和儿童,年纪最大的伤者81岁且伤情严重,万幸的是,怀孕8个月的孕妇没有大碍。

  现场 前车油料漏了一地

  中午1时40分,发生追尾的两辆115路公交车仍停在现场。从车辆损毁程度上分析,碰撞产生的冲击力惊人。后车车头整个凹了进去,挡风玻璃碎裂成了“蜘蛛网”状,驾驶室一侧的前大灯挡板变形呈“L”形。车厢内一片狼藉,乘客的随身物品、杂物和垃圾散落一地,车厢后部绿色座位下面,还留有一大摊未完全干涸的血渍。

  前车位置由被撞时的红灯路口,位移到了前方的斑马线上。车尾遭重创,后挡风玻璃完全碎裂脱落,挡板凹进去有近三十公分。车辆的油料也发生了泄漏,现场弥漫着浓烈刺鼻的柴油味。事故发生后,引起了茨坝路交通的严重堵塞。

  下午2时30分,两辆115路才先后被拖离现场。环卫工人开始对路面的油渍进行清理,此路段的交通也逐渐恢复通畅。

  原因 白色轿车抢道引追尾?

  现场目击者称,当时前面的115路正缓慢滑行驶向红灯路口,后面追尾的115路车速也不算慢。两车撞击时发出了近似于爆炸的声响,十分吓人。事发时两辆公交车几乎都是满载,巨大的冲击力让乘客前仰后合,都不同程度受伤。随后赶来的两辆120急救车和1辆警车分批将受伤乘客先后送往了533医院救治。

  下午3时30分,记者赶到533医院。急诊科走廊的长椅上挤满了等候检查的乘客。X光室的医生大声地招呼着受伤乘客的姓名,重伤乘客已被院方转诊到住院病房观察。

  多名乘客向记者回忆称,前面的115路在绿灯前几秒启动,突然一辆白色小轿车横穿马路,驾驶员连忙停了下来。后面115路的驾驶员猛踩急刹车,车上乘客被甩得东倒西歪、前仰后合,随后重重撞上了前车。“白色小轿车的驾驶员太没有素质了。”一名受伤乘客揉着伤腿说。

车祸中的受伤者正在接受检查。

81岁的许大爷。

  处理 57名乘客入院检查

  下午4时30分,昆明公交集团安全服务部经理李伟赶到了医院。向媒体通报时他表示,本次追尾事故共造成前后车5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所有受伤乘客均被送往医院救治、检查。已有轻伤乘客检查后出院,但仍有6名乘客伤势较重,需要留院观察,但均无生命危险。两辆115路的驾驶员均为培训合格、符合公司标准的驾驶员。下一步,昆明公交集团将进行企业内部调查,并配合交警部门调查事故原因。所有伤者在医院治疗和检查的费用,先由公交公司方面垫付。

  据悉,115路于近期刚安装了GPS智能限速,在市区道路车速超过40码就算超速,驾驶员不及时降速就有可能被罚。根据其他车队安装GPS的经验,事故率可下降50%,为何仍会发生事故?对此李伟表示,“装GPS不是万能的,只是对减少事故有一定促进作用。昆明公交集团会以乘客的生命安全为重,为受伤乘客提供合理的服务和帮助,最大限度地保障他们的权益。”

  ■伤者说

  81岁老乘客 受惊忘了饿

  “只听见‘嘭’的一声,就感觉‘气浪’向我冲过来,我下意识地想到坏人搞爆炸了。”81岁的许桢安大爷因右眼伤势较重、失血过多,被转到了外三科44床留院观察。许大爷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和纱布,右眼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米色细格子衬衣上的血渍已干涸变黑。

  昨日上午,许大爷本来要去参加一个合唱活动,却记错了时间,阴差阳错地搭上了追尾的公交车。中午12时,许大爷从茨坝站上了后面的115路,打算到上庄吃碗土鸡米线。他上车后坐在车厢后部绿色座位上,先前记者看到的地板上遗留的大摊血迹,正是许大爷留下的。因为是米线店的老主顾,追尾发生后,米线店的老板还专程来看望了他。

  “我没告诉儿子,今天他很忙,不能耽误工作。”许大爷宁愿一个人躺在病床上,也不许记者帮忙联系家人。虽然从中午一直到下午4时都没吃喝,他一点都没感到饿,“感觉心慌慌的,头也晕。”

  怀胎8月孕妇 幸运逃过一劫

  李女士是本次事故中唯一的孕妇,来自玉溪的她已怀胎8个月。昨日,李女士打算去如安街的一家电器店拿回修理的电饭煲,同行的还有她的两个侄女。李女士一行也是坐在后面115路上,她坐在车厢左后方靠窗的座位,事发时她正望着窗外出了神。突然车厢内传来了爆炸一般的巨响,紧接着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前冲去。她本能地拉住前排座位的扶手,尽量保护肚子不被挤碰到。

  李女士用余光看到,周围站着的乘客不断倒下,一个压着一个,很多乘客的嘴和鼻子不住地往外冒血。碰撞结束后,差不多有两分钟,李女士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冷静下来后,她首先想到的是肚子,然后查看身体有没有外伤,幸运的是并未受到损伤。可她14岁的侄女腿部软组织挫伤,被直接送到了医院。李女士单独乘车去电器行领回电饭煲后,又回到医院探望侄女。“相当后怕,我都不敢告诉老公,怕他担心。”李女士笑着说。

  陪办爱心卡 四姐妹受伤

  家住省建二公司宿舍的周万清刚满60岁。昨日,她邀约孙永辉、普菊平和王晨皙三个同事、邻居,一起去小西门办公交爱心卡。4人中,周万清伤势最重。当时,她们同坐后面115路紧挨着后门的座位,周万清坐在靠外的座位上。

  “急刹车后,周万清没拉住扶手,一头冲了出去,被后来倒下的十几名乘客压在下面,当时就吐血了。”孙永辉回忆,周万清被拉起来时满嘴是血,表情相当痛苦。周万清还患有心脏病,虽然自己的腰和腿都受了伤,但孙永辉一直在向医生打听周万清的伤势。

  孙永辉、普菊平和王晨皙3人都向记者证实,当时乘坐的115路车速并不算快,而且驾驶员采取了紧急制动。

  新闻链接

  昆明公交安全频亮红灯

  6月15日上午11时许,一辆69路公交车在开往世博园方向时,在白龙路与新迎路交叉口撞上路边围栏,围栏钢筋刺穿车头,车头损坏严重,右侧玻璃全部碎裂,公交车挡风玻璃也破裂。昆明公交负责人称,公交车是为了避让超车的其他车辆而撞上围栏,导致刹车气管断裂无法及时停下。

  6月21日晚9时20分许,昆明市拓东路南亚之门工地门前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调头的渣土车撞上1路公交车后,导致车内的10多名乘客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有消息称:共有19人受伤。

  6月28日上午9时许,北京路延长线龙头街附近,一辆运钞车先后撞上了一辆25路公交车和一辆小轿车。被撞的25路公交车尾灯被撞碎了,尾部也塌陷了。

  7月15下午6时30分许,一辆由护国路开往海埂公园的73路公交车因车尾冒烟,引起了乘客恐慌,驾驶员只好停靠在严家地车站站台旁等待维修人员修理。

  7月28日下午4时10分许,华山南路公交站台路段发生一起车祸,1路公交车左转时撞上一名正在过马路的女士,导致该女士头部受伤流血,随后120赶到将伤者送往了附近的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

  7月29日中午2时许,昆明市人民中路交三桥附近,一辆47路公交车司机与私家车司机抢道时发生纠纷,两名司机均受伤。

  7月30日中午,一辆大货车在石安高速公路昆电加油站对面调头时,与一辆从安宁开往昆明的17路公交车相撞,事故中两车均受损,公交车上11名乘客受伤。

  ■网友说

  @马冲Myron:2011年7月31日中午12点59分,昆明龙泉路与红云路三叉口,一辆115公交车追尾前面等红灯的115公交车。

  @昆明公交Fan:正如舒米所说,昆明共有该型号公交28台,出事故的115路是去年12月份购进的15台之一,今年3月又购入了13台,车辆购置均由ZF统一招标。

  @昆明公交Fan:@YNTV都市条形码这个就是6月15号的69路事故图,两个车的配置基本一样,我不相信这是一种巧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