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社科院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公布 青岛排第11名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5-07 06:56:20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台北、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杭州

  本报综合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6日发布《2011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指出,中国城市竞争力整体快速提升,各城市间差距有所缩小。

  蓝皮书对包括港澳台在内的294个城市竞争力研究发现,中国城市竞争力整体快速提升,全国294个城市2010年竞争力

平均指数为0.551,高于2009年的0.497。

  根据蓝皮书统计,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台北、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杭州。其中,长沙和杭州为首次进入前10名。青岛位居第11名。

  蓝皮书中说,在前50强中,东南部区域城市占26席,所占比例达到52%,东北区域、中部区域、西南区域、西北区域的城市竞争力还相对偏低。但与2009年比较,东北、西南区域的数量都有所增加,而东南区域有所减少,表明虽然东南区域依旧领先,但是其他区域加快了追赶的步伐,竞争格局继续向好。

  蓝皮书还指出,2010年与2009年相比,香港尽管依然领先,但上海、北京、天津、重庆等内地城市竞争力指数大幅攀升,拉近与香港的差距,台北竞争力排名有所下降。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市南新房成交量创新低 高端项目卖不动不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