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70辆电车齐遭葵花点穴手 3公里路成停车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3-26 06:57:38

  前天下午5点半左右,因为之前的钻地施工和工程车碾压,埋在地下半米的电车线因为外层防护破损发生短路,近70辆2路和5路电车行驶到青岛华阳路附近时相继停摆,从华阳路到胶州路济宁路近3公里的路段成了大停车场。当晚8时,经过抢修,被困在路上的电车依次运行,到昨天凌晨1时左右,短路的线路终于修复。

  大批电车“歇”路上

  “我数了一下,光在热河路和辽宁路上堵着的电车和其他公交车就有40多辆。

”前晚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堵车情况已在交警疏导下有所缓解,但因为正值下班高峰,仍有很多车辆被堵在路上。记者看到被堵在路上的公交车大部分都是2路和5路电车,司机已将车上两根“辫子”扯下,将车慢慢挪到路边,希望能为路上堵着的车让出一点位置。“本来辽宁路开过去不用5分钟,我们已经在这堵了快半个小时了。”一名下班回家的私家车主告诉记者,他刚才下车买了个面包垫了一下,还不知道要堵多久。

  乘客下车“健步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堵车是因为电车停电集体趴窝,从华阳路一直到胶州路的济宁路路口位置,电车线全都没有电,行驶到此的电车一时间都举步维艰。“当时正好是下班时间,2路车和5路车上都是满满的人,许多人等不及就下车步行。”车上乘客王大爷告诉记者,自己的腿前两天扭伤了,否则自己也下车跟大家一起走,现在在车上已经等了近1个小时了,他儿子正从火车站附近家里往华阳路这赶。

  地下电车线遭破坏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公交部门立即联系抢修车辆和人员对电车线勘察,发现停电的是华阳路到济宁路段的电车线,随即对地下电车线检修,并联系20路、366路、6路、4路等28部车改跑5路线,2路线的汽车也增加了发车密度,这才初步缓解了交通压力。

  经过排查他们初步判定,因为之前附近工地钻地施工和超载工程车长期碾压,造成埋在地下半米的电车线保护层塌陷,表层绝缘皮破损,这才会造成前晚电车线短路。他们随即联系临时线路为电车供电,到晚上8时左右,停在路边的电车开始依次离开。(黄飞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7岁小学生放学撞断4颗门牙 家长索赔5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