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路调流首日现两堵点 公交电车频掉杆(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20 07:42:29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胶州路调流首日现两堵点 分别为胶州路与长清路路口、胶州路与聊城路路口 交警部门提醒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青岛胶州路调流

胶州路调流首日现两堵点

    从昨天开始,东西快速路胶州路段实施架桥工程,胶州路(长清路口至聊城路口)段半封闭施工,要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昨天调流首日,两处路段出现了拥堵情况,交警部门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提前绕行。  

   两个堵车点请提前绕行

   

 昨天是周六,虽然车辆要少于平常,但冠县路中队民警早早赶到了现场查看交通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快速路西向东的行车秩序比较正常,而东向西却出现了拥堵。

    胶州路北侧的辅道划了分道线,在长清路入口处也有提示牌子,但是仍有一些东向西来的车辆想右拐到即墨路附近,有一些司机不清楚行车路线,辅道处很容易造成堵车。因为道路施工,胶州路与聊城路口一下子变成了六排车道,分为左转、直行和右转三个方向,从该路口右拐到胶州路,去中山路方向的车流量较大,从聊城路北向南来的两排车辆,从胶州路北侧辅道来的三排车辆,开到该路口,也很容易出现堵车。

    胶州路北侧辅道到胶州路与聊城路口正好是个下坡,沿着侧辅道东向西的电车有2路、5路,昨天上午8时45分一辆电车左拐弯时拉杆从电线上掉下来,随后又有一辆电车掉杆,到上午10时许,一个多小时内,先后有9辆电车在拐弯处掉杆。虽然司机都很快扶正了拉杆,但造成堵车在所难免。

    现场执勤的交警认为,一些公交司机拐弯太急,加上电车电线设置也有些不合理,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已紧急联系公交部门前来处置。

    行人过马路有点难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聊城路北向南是两排车道,辅道是三排车道,到胶州路与聊城路口中间还有30米的路段,因为地上没有施划标线,不少车辆交叉混行。一些车辆需要从辅道右拐弯到胶州路上,很多右拐弯的车辆也不避让行人,直接造成了行人北向南过马路有些难。

    “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将采取措施优先保证行人过马路,提高东向西的通行能力。”市北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把辅道东向西的绿灯信号周期从90秒缩短到85秒,把聊城路北向南的绿灯信号周期从30秒延长到35秒,并且要在胶州路与聊城路口设置“行人优先”的提示牌子。此外,昨天上午,交警部门还把胶州路与济宁路的信号灯关停,把中间的缺口用护栏挡起来,不让车辆在该处掉头穿行,从而提高东向西的行车效率。民警还告诉记者,下周一他们还将在现场继续查看交通情况,对交通信号灯时间等进行微调。 交警公布绕行路线 东西快速路胶州路段架桥工程会对东向西交通产生影响,交警部门提醒过往的司机可选择从三个地点提前绕行。

    沿东西快速路东向西行驶,在海信立交桥时可走台东一路、辽宁路、泰山路、商河路、陵县路、新疆路去市北;或者走太清路、芝泉路、佛涛路到香港西路;或者走太清路、驼峰路、上清路、延安一路、景山路去市南。在莱芜路桥,可以走莱芜二路、江苏路去市南;在市立医院桥上,走热河路、辽宁路、泰山路、商河路去市北;或者走江苏路去市南。 (陈勇 高海 王友科)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两游客被困鲁迅公园孤岛 大潮中冰海自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