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施工挖断地下电车线 70辆电车趴窝华阳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3-25 16:27:05

施工挖断地下电车线 70辆电车趴窝青岛华阳路

    昨天下午5时30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公交2路、5路电车青岛华阳路至济宁路路段,却突然出现了停电现象,造成近70辆2路、5路电车停摆。电车集体趴窝使华阳路周边道路发生交通堵塞,许多公交车只能驶上了逆行车道经过,造成了交通堵塞。整个马路在两个多小时内成了一个大型的停车场,短短600米的道路,足足花了半个小时才得以驾车经过。记者了解到,事故原

因是由于埋在地下半米多深的电车线缆被前期施工和大货车来回碾压弄破,导致短路。

    600米开了半小时

    “在华阳路附近,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多电车堵在路上了。”昨天下午5时30分许,市民姜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道。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看到,由于道路拥堵严重许多车辆寸步难行,交警也紧急赶到现场疏导。记者看到,辽宁路上从华阳路至济宁路之间,70余辆2路和5路公交电车排起了长龙,其中一些等不及的乘客无奈下车步行,而也有一些没有下车的乘客干脆坐在座位上读起报纸来。 “我在这里等了快一个小时了,也没见一辆5路电车驶来。 ”在热河路等车的市民王先生无奈地说,幸亏一位366路公交车司机把情况告诉他,他才换乘其他公交车。市民姜先生事发时正好驾车经过科技街,他告诉记者,5时30分左右开始,热河路和辽宁路就成为了一个大型停车场,这600多米他足足开了半个小时。

    说法 晚餐只好车上吃

    “俺这不连晚饭都还没吃么! ”在热河路和上海路路口附近,记者在一辆5路车上找到了驾驶员徐女士。据徐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5点多钟,本来正常行驶的电车驶到科技街附近时突然就停了下来。“我看见前面有些车停在了路边,就知道是线路出了问题。 ”徐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她立刻安排乘客们下车,一部分人乘坐其他公交车离开,另一部分人由于即将到站便开始了步行。“我老公和孩子还在家里等我吃饭呢,我先垫垫肚子吧。 ”徐女士掏出了自带的零食吃了几口。

    晚8时许,记者看见一辆公交集团的抢修车正沿着热河路朝中山路方向前进,而数十辆电车在它身后跟着慢慢往前挪动,慢慢开始拉开距离。

    应对 调28辆车紧急支援

    记者从公交电车公司获悉,当天下午5时30分许,他们接到了线路停电报修电话,马上派遣抢险车辆和人员赶赴现场。经检查,该路段供电设备没有故障,停电原因不明确,抢险人员马上对该路段地下电缆进行勘查。事发时正值下班高峰,电车公司先后从20路、366路、6路、4路、228路线等,调集汽车28部支援5路电车线路。“2路本来有汽车,路队加大了汽车发车密度。 ”电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事发时所有电车均靠路边行驶,因此停电后只是占据了道路两边的车道,中间车道仍可正常行驶,在交警疏导下,交通很快恢复畅通。

    原因施工挖断地下三米线缆

    记者了解到,由于附近工地钻地施工加上大吨位运输土石方车辆碾压等原因,造成电车两路(4根)电缆外防护破损造成短路。据了解,电车地下电缆深埋在地下半米左右,原有三层防护,即混凝土电缆沟、电缆外管加固层、电缆外壳,正常情况下可保证其运行多年。由于事发现场处于施工外围,地方施工单位运输车辆往返且吨位较大,破坏原有结构而造成塌陷,致使电车电缆内部短路影响供电。

    因为不能带电抢修作业,电车公司又紧急从其他供电站接通临时电源,为电车提供动力。至昨晚7时,电车恢复运行。今天凌晨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电车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将地下管道挖开,将破损线路找出来后,又重新埋设了一根新管线。今晨4时许,所有电车均正常发车。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投资121亿建15个民生项目 年内全部开工
下一篇:今起气温回升最高温12℃ 28日迎新一轮冷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