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46部新电车3月底前上路 车顶配避雷设施(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7 15:21:47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资料图

    晚报讯 车辆发生故障可自动检测并提前报警、车顶增加避雷设施不怕雷雨天。昨天上午,10辆新型电车驶入辽宁路76号公交电车停车场,近年来岛城首次更新的电车公交检修后将陆续上路行驶。

    此次更新的电车公交,共有46部,其中5路40部,30路6部。

    新更换的公交电车,整车都采用网络控制技术,当电机、电压或电流发生故障时,会自动检测并报警,并显示故障原因。避免堵车现象发生。公交电车顶部接线杆附近有一个“高压避雷器”,可避免因为雷击造成事故。 ”另外,新公交还安装了抵御寒冬天气的干燥罐,在车尾增加了倒车监控,可确保行车安全。预计今年还将更新十余部电车公交。 (徐美中)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降水过程明日逐渐结束 下周气温持续偏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