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春节期间山东车祸8407人次酒精中毒1210人次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0 11:14:28 济南时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摘要:春节亲友聚会免不了推杯换盏,但饮酒过度却容易伤身。2月9日,山东省卫生厅通报了春节期间全省医疗服务情况,因酒精中毒就诊的患者达到1210人次。

  春节亲友聚会免不了推杯换盏,但饮酒过度却容易伤身。2月9日,山东省卫生厅通报了春节期间全省医疗服务情况,因酒精中毒就诊的患者达到1210人次。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共有59.1万人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农历大年三十(2月2日)至正月初六(2月8日),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接诊患者117.6万人次,其中急诊13.6万人次,出院6.5万人次,实施手术1.6万台。

  据省卫生厅统计,春节期间医疗机构收治的患者中,发病处于前五位的病种依次是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冠心病、高血压、胃肠炎,以慢性疾病急性发作和呼吸系统疾病为主。各级医疗机构共接诊交通事故患者8407人次,酒精中毒患者1210人次。

  记者从济南市急救中心也了解到,仅除夕夜,全市医院就接诊不少饮酒过量的醉酒者。对此,医生提醒市民,过度饮酒严重损害健康,过年聚餐宴席,饮酒一定要节制。如果饮酒过多,会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有的人呼吸会越来越弱,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抓紧到医院去看一看。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山东启动抗旱二级响应 部分地区大旱百年一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