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9旬慰安妇不被家人接纳 靠卖椰子独自为生(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0 08:34:40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马英九2010年12月26日出席“前台籍慰安妇对日诉讼历程”特展,向前台籍慰安妇卢满妹(左起)、陈桃、陈鸯、林沈中等阿嬷致意并合影。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五年前,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协助慰安妇到日本打官司,当年日方法院判决败诉后,曾安慰阿婆并保证持续对她们关心,昨天(八日)马英九履约到高龄九十岁郑陈桃的椰子摊拜访,两人像老友般闲话家常,更不约而同拿出围巾互赠。马英九直呼:“真是心有灵犀!”

  马英九表示,目前日本政府还未承认二次大战的慰安妇,这代表台湾修补历史动作还无法结束。

  他回忆郑陈桃的故事说,她在十八岁某日上学途中,被日籍警察从屏东带走,隔天便送往港口,到印度充当慰安妇,同批二十一位妇女至今仅剩她还活着,战后家人无法接纳,她一个人离家,靠着在市场卖椰子独自生活至今。

  马英九频频牵起老妇的手,想要给她温暖,更呼吁各界及附近摊商持续给予关注。两人互相加油打气后,郑陈桃拿出亲手编织的围巾送给马英九,马英九也将围巾回赠;见到彼此礼物相同,马英九先是惊讶,接着笑说真是心有灵犀。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裸模女生:全裸接受采访是有计划的创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