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84岁慰安妇坎坷一生 14岁被强暴要告到死(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1 14:22: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国慰安妇诉求被日法院驳回 称将官司打到死

陈金玉至今居住在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瓦房里。

    84岁“慰安妇”:到死我也要把官司打下去

    日本最高法院驳回中国“慰安妇”诉求 8年来中国内地10起诉讼均以败诉告终

    对她来说,战争的阴影仍没有散去。

    一个多月前,日本最高法院就中国“慰安妇”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原告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和赔偿的诉讼请求。

    84岁的陈金玉老人是该案

的8位原告之一。对于日本最高法院的判决结果,甚至道歉的诉求都被驳回,陈金玉感到不服,“他们想欺瞒天下,但事实就是事实,这个判决只是他们单方面的立场”。

    虽然已是84岁的高龄,但这位倔强的老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她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将官司继续打下去,讨回公道。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内地原“慰安妇”已提出10起诉讼案件,韩国、菲律宾、荷兰等国的受害“慰安妇”也曾在日本上诉,但都以败诉而告终。

    作为历史的证人,“慰安妇”这一受害者群体正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陈金玉老人没想到,自己的人生经历会成为“慰安妇”一词的注脚。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湖南双牌否认委员批书记被停职 仅下放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