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岛城情调美食总动员
·岛城期货公司经理黄金期货访谈
·直播:2007青岛车市总评榜揭晓
·商业精英在线访谈之利群专访
·08首届青岛春节文化庙会
新闻中心>特别报道>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海南慰安妇再赴日本讨公道 8旬老太出庭(图)

青岛新闻网  2008-01-13 15:05:2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慰安妇再赴日本讨公道8旬老太出庭(图)

资料图:2006年9月1日晚,到日本出庭的原告代表陈亚扁阿婆走出海口机场

       海南慰安妇再赴日本讨公道 8旬老太出庭

       南海网1月12日消息: “官司上次打输了,我不甘心。只要我没死,我就要继续讨公道!”今天上午,80岁高龄的黄有良老人代表7位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者离开海口前往日本东京,她将以原告的身份在中国海南岛“慰安妇”事件一案的二审中出庭。

       2
001年7月,黄有良、陈亚扁、林亚金等8名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幸存者向日本政府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公开道歉还她们清白,并给予相应赔偿。2001年12月底,黄有良大娘曾作为原告代表,赴日本出庭作证。

       几年来,该案的中日律师多次来海南调查取证,此案也多次在日本东京开庭,每一次都有原告代表赴日作证。然而,原告和律师们的努力,并没有换来一个公正的判决。2006年8月30日下午,日本东京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中国海南岛“慰安妇”事件一案原告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给予赔偿的诉求。一审败诉后的第二天,该案原告之一的杨女恶榜大娘带着遗憾离开了人间。

       对于一审的判决结果,仍幸存的7名原告非常气愤,但她们并没有放弃。很快,她们就委托律师团提起了上诉。1月19日,该案二审将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第一次开庭。

       时隔6年多之后,再次赴日出庭的黄大娘心情非常复杂。黄大娘告诉记者,6年多之前,她是带着恢复清白的希望去的。这些年,每一次日本律师来取证,她都会先问问案子的进展情况。然而,在苦盼了5年之后,她盼来的却是败诉的消息。她气愤、她不甘心,她还要讨公道!后来,当她得知二审还需要原告代表出庭时,她主动要求再次赴本。

       “我今年80岁了,腰弯了,路也快走不动了。别说去日本,就是来趟海口,我都觉得很累。但是只要我动得了,我就要去日本打官司。官司打不赢,我死了都闭不上眼呀!”黄大娘说这些话的时候,记者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种誓要讨回公道的执着。(作者: 岳钦 邓武英)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洗衣机行业率先步入战略时代
· 海信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大放异彩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奥运艺术瓶山东大赛大奖设置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庆祝在职研究生MBA班开学
· 08春季房展招商火爆进行中
· 海信电视获CES最具创新力品牌
· “祥云”2008年首度神秘亮相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