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建首善之区 市南诚征金点子
·股骨头缺血坏死诊治与预防讲座
·琅琊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会
·消费大联盟第三期消费券使用细则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83岁黎族老人离琼赴日参加“慰安妇”案件二审
 

青岛新闻网 2009-03-24 17:48:50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3月24日,南航乘务员为陈金玉准备了围巾,希望可以为老人抵御东京的寒冷。

3月24日,工作人员陪同陈金玉老人在中转站广州等候出关。

    新华网海口3月24日电 (徐勤涛 赵颖全)3月24日,83岁的海南黎族老人陈金玉女士登上南航CZ6777航班从海口出发,再次远赴日本,踏上艰难的诉讼之路。作为日本侵华慰安妇事件中仅存的受害人之一,陈金玉老人将代表慰安妇事件中的受
害人赴日参加东京高院的二审裁决。

    “抗日战争打了8年,我们的诉讼之路也走了8年”,陪同陈金玉老人一同赴日的黎语翻译陈厚志这样告诉记者:8年前代表慰安妇受害人对日诉讼的8名老人现在只剩4位,目前只有陈金玉老人身体状况相对较好,但出行期间也只能靠轮椅代步。 据资料统计,2001年记录在案的慰安妇事件幸存者有30名左右,目前在世的已经不到10人。

3月24日,南航CZ6777航班开始滑行,陈金玉老人在思考。

    据海南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介绍:日本东京高级法院将在3月26日开庭宣布二审裁决。各方预计,审判结果可能并不乐观。中日双方友好协会及爱心人士一直在为日军侵华慰安妇受害人提供法律和经济援助,很多日本友人自发帮助受害人并且对当年的侵略罪行表示忏悔。陈金玉老人用黎语告诉记者:如果二审败诉,她将代表所有受害人继续上诉,只要自己还活着,就要上诉到底。同时,她希望悲剧不再发生,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下去,日本政府要正视自己的侵略历史,对受害人有个交待。

    据了解,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为陈金玉老人及随行人员提供全程免费机票,海南、广州、东京三地分支机构的地面及空中部门联合启动保障程序,确保83岁高龄的老人顺利抵达东京。这是南航第八次承运慰安妇事件受害人前往日本。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