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空运快递冰毒落到民警手 扮送货小弟智擒大佬

1
青岛新闻网 2010-11-13 06:10:3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警方接报,一空运快递包裹中藏有冰毒,民警化装成货运公司送货员,将替“大哥”前来接货的隋某抓获,“大哥”刘某潜逃。记者昨天获悉,隋某因非法持有毒品和贩卖毒品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零3个月。

    空运包裹藏着毒品

    今年3月31日,成都警方发现,一架从成都飞往青岛的航班中,有一件涉嫌夹带毒品的包裹。

    第二天上午,城阳警方接报到机场查询该包裹,包裹为两公斤的藏

药,收货人为刘某。随后,民警化装成货运公司送货人,带着包裹去送货。当接货人隋某出现时,民警当场将他抓获,并从包裹里搜出12包黄色晶体,总重为586克。隋某称,他是替“大哥”刘某来接货的,并不知道包裹里是什么东西。后经警方鉴定,确定隋某接收的包裹里藏的是冰毒。

    大哥潜逃小弟招了

    据了解,隋某今年23岁,家住平度市,初中毕业后没有固定工作,后来跟随“大哥”刘某混饭吃,包裹是刘某安排他去接收的。警方立即对刘某进行抓捕,不料,得知事情败露的刘某早已潜逃。

    隋某还供认,今年3月份,他接到刘某的电话,曾与一名叫“燕燕”的女子接头,并以500元的价格卖给她0.5克冰毒。随后,根据隋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又将叫“燕燕”的女子抓获。

    数罪并罚领刑15年

    经调查,2006年6月份,隋某曾因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后被假释释放。法院审理认为,隋某非法持有冰毒586克,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他故意贩卖冰毒0.5克,又构成贩卖毒品罪。隋某在假释期满5年内又犯新罪,属于累犯。但考虑到到案后,隋某如实供述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贩卖毒品罪行,而且,在案件中,隋某只是刘某的从犯,法院决定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隋某有期徒刑15年零3个月,并处罚金3万3千元。 (记者 王涛)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岛城出台新规 今后再写最终解释权属霸王条款
下一篇:微博活动:转眼20年 一起说说你的亚运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