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机场安检职工自学制冰毒方法 5000元转卖他人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25 06:48:2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帖,求购制作冰毒的生产方法,家住李沧的兰某将网络上获得的制造冰毒的工艺流程,通过QQ传输给对方,获利5000元。城阳警方根据IP地址,将暂住在城阳流亭的兰某抓获。记者昨天获悉,兰某因传授犯罪方法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这是城阳法院审理的首例传授犯罪方法案。

    有人发帖求购制毒方法

    据了解,20岁的兰某暂住城阳流亭,是机场安全检查站职工。今年2月

份,兰某上网时发现一则帖子,有人在网上发帖,求购制作冰毒的方法。“贩卖冰毒肯定是犯罪,如果搞到制作冰毒的配方贩卖,罪行不会那么大,还能轻松获利。”到案后,兰某交代,为了获取利益,心动的兰某开始在网上搜集制毒方法。经过搜集,兰某发现,有人可以提供制毒方法,但要价1万元,这让兰某暂时打消了想法。

    通过QQ出售获利

    不久后,兰某又发现,为了表示诚意,网上求购人纷纷透露零星制作方法,兰某于是将从多人那里收集到的零星制毒方法进行汇总,在没花一分钱的境况下,得到一整套制毒方法。随后,兰某通过QQ与昵称“美美”的人取得联系,经过讨价还价,最终,双方以5000元的价格成交,兰某通过QQ将制造冰毒方法的视频及文字资料传输给 “美美”,“美美”则通过银行转账将5000元汇给兰某。

    追查IP地址揪出案犯

    警方随后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帖求购制毒方法,而且有人跟帖,通过IP地址追查,发现IP地址的登记人是兰某的父亲。今年4月份,警方找到兰某父亲在城阳流亭的暂住处。兰某父亲说,儿子兰某经常上网,警方随即又找到兰某,并从兰某的U盘里查获相关的视频和文字,警方随即将兰某抓获。经过鉴定,按照兰某所贩卖的视频步骤操作,确实可以制成毒品。

    传授犯罪方法获刑半年

    到案后,兰某解释说,他只为获取钱财,而且不知道传授的方法是否完整。城阳法院审理认为,兰某为牟利从网上获取制作冰毒的方法进行贩卖,主观上是直接故意,而且经过鉴定,兰某获得的配方是制毒方法,兰某出于直接故意向他人传授犯罪方法,符合主客观构成要件,构成传授犯罪方法罪,但鉴于初犯,认罪态度好,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兰某有期徒刑6个月。(记者 王涛)

    名词解释 传授犯罪方法罪

    传授犯罪方法罪,是指用语言、文字、动作、图象或者其他方法,故意向他人传授实施犯罪的具体经验和技能的行为。犯本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青年酒后撞碎玻璃门 碎玻璃变匕首插入肩胛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