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民热议驾照换证办理情况 市车管所在线答疑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29 15:17:5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WINSTON 本人持B1驾照,去年换的新证,副证显示每年9月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朋友告知现在已经改为两年提交一次,请问属实吗 谢谢

    高志平 这位网友你好,您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无聊大哥 你好,我是2002年拿的B证,现在是A2,去年已经年检了,今年还需不需要年检,以后是两年检一次吗?

    高志平 这位网友您好,建议您到各个分所或者哈尔滨路58号,体检中心业

务窗口做相关查询。

    xuhua1998xuhua 我是刚才咨询关于身份证重号的问题的。单位说军人身份证要等到时候统一办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好,那驾驶证快到期了我怎么换?现在还没转业,是不是应该到我们单位办理军人身份证户口所在地的那个派出所的户籍部门开证明啊?谢谢!

    高志平 这位网友你好,特殊情况特殊对待,请您持驾照和新的军人身份证号码表到哈尔滨路58号体检中心现场咨询办理。

    留言板 听说补办车牌子3次的话,要被列入黑名单,请问是有这件事情吗?

    高志平 这位网友你好,您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留言板 残疾人车辆现在青岛已经挂了多少辆车呢?现在哪些驾校可以去报名学车?

    高志平 这位网友你好,目前我市尚无人申请残疾人车辆挂牌。你的问题应该是那些驾校可以报名学习C5驾照吧。目前我市新东方、国运驾校可以报名。

    关于新车注册

    高志平 1、自2010年10月1日起,所有轿车产品以及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具备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的企业生产的其他乘用车、两轮摩托车等车辆产品,在办理机动车登记前,不再要求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也就是说,所有轿车在新车注册时不用上线检测了。)

    2、自2011年1月1日起,汽车、半挂车出厂配发合格证时要随车同时配发实车车辆识别代号的拓印膜和实车拍摄的机动车外部彩色照片。(2011年1月1日以后出厂的汽车、半挂车在新车注册时,不再需要拓印车架号和照相了。)

       结束语:

    高志平 这期对话就要结束了,再次感谢大家对我市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各位网友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带回去认真研究解决。谢谢大家, 下次再见!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环湾大道主线今贯通 双向八车道免费通行(图)
下一篇:2010后入学高中生不再分文理科 你怎么看 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