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环湾大道主线今贯通 双向八车道免费通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9-30 05:34:35 字号:TT

    一侧是碧波荡漾的大海,一侧是20米宽的绿化景观长廊,中间的隔离带也是花团锦簇绿意盎然,令岛城市民期待已久的环湾大道将于今天实现主线通车,这条免费城市快速公路将从南向北,串起多项环湾重点工程,为市民生活带来便利。昨天上午,道路施工方城投集团组织干部职工200余人,开展环境清整义务劳动,为今天通车做最后准备。记者在现场体验中发现,双向八车道的环湾大道很是顺畅,跑完全程15.6公里只用了12分钟。

    瑞昌路和双埠立交年底启用

    “现在速度是每小时80公里,跑起来真是痛快。”昨天上午,记者随车体验了环湾大道的“新速度”。记者看到,道路交通标示线、路牌、电子显示屏等设施都已到位,单向四车道的路面显得异常宽敞。由于沿途没有红绿灯和收费站,车开起来畅通无阻,从下杭鞍快速路到双埠立交桥的流亭机场匝道,用时在10分钟左右,而跑到大道另外一端的双埠收费站时,只用了12分钟。一路上,道路两边的绿化很是养眼,而快捷的速度也让人心情舒畅。

    在双埠立交桥,记者看到,虽然立交桥整体工程尚未完工,但青岛和黄岛方向通往机场的匝道均已开通,方便市民出行。而到今年年底,瑞昌路立交桥和双埠立交桥都将投入使用。

    道路两侧摆百万盆鲜花

    “环湾大道也是一条像香港路那样的景观大道,绿化必须要高标准、高质量,给人‘大气’的感觉。”昨天上午,负责道路绿化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绿化,将在环湾大道东侧形成一条宽20米,长15公里的“绿色走廊”,除了种植乔木、花草之外,还会塑造假山、雪松林等景观,而在西边靠海一侧,将种植上千棵行道树,加上精心设计的护栏,营造出“如在画中行”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在环湾大道上种植的行道树主要有白蜡树、榉树等耐盐碱的品种,这些乔木将在明年3-4月份适合栽种的季节种植。“在环湾大道两侧将摆放100万盆鲜花,主要有万寿菊、一串红等品种,让道路更美观。”据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环湾大道中央隔离带的绿化已全部完成,像一条“花带”一样装点道路,大道整体的绿化工程将在明年6月份收尾。

    6辆“巨无霸”试行环湾公交

    环湾大道今日通车,记者昨日从青岛公交宏达巴士公司获悉,通车仪式过后,将有6辆“巨无霸”公交车按照预定公交线路“踩场”试行,为10月1日761路公交线路正式运营做准备。761路公交车目前共计6辆,车型全部为目前我市长度最长、达到欧III排放标准的公交车辆,即曾在501路线路上运行的“巨无霸”。

    761路线自市政府发车,经山东路、鞍山路、人民路、温州路、杭州支路、环湾大道、环胶州湾高速路、红岛收费站、岙东南路、市北路、创业大道、科技大道、规划中10号线、河东路、滨河路、正阳西路、规划东14号线至春阳路高新区北端公交车场,线路单程长度48.5公里。

    全线共设19个车站,分别为市政府、江西路、图书馆、海泊桥、小村庄、四方长途站、瑞昌路西站、太原路西站、双埠、肖家、市北路、四方车辆研究所、火炬大道、科技大道、创业中心、河东路、程戈庄、正阳西路、春阳西路站。6辆公交车将按照定点发车方式运营,线路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计价,成人投币票价为每人次2.00元,使用公交IC卡、琴岛通卡为每人次1.92元。(李晓丽 刘延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