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强生召回40余种儿科药品 山东药店仍正常销售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21 17:09:02 水母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近日,美国强生公司因原料污染问题,在国外一些国家和地区大规模召回逾40种被广泛使用的儿童及婴幼儿非处方药品,包括泰诺林、布洛芬、仙特明等抗过敏及解热药物。

    尽管强生公司强调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但仍引起许多购买过该药品的家长担心。强生药品在烟台市销售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上午,记者来到了烟台市区北马路、烟台山附近多家药房发现,在儿童感冒药品区内几乎都能见到强

生药品的身影,特别是其生产的泰诺林、美林等药物,都被摆到了较显眼的位置。药房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几种药因为药效较显著,孩子感冒发烧了家长都特别喜欢买这种药。

    记者向他们询问是否知道强生部分药品在国外被召回的事件,他们表示:“目前药店并没有接到通知需要召回这些药品,所以销售挺正常。”

    采访时,很多家长反映,烟台市多家医院的儿科医生也经常开泰诺林、美林等强生药品。对此记者也对各家医院进行走访发现,确实强生药品在不少医院应用的也很普遍,在遇到婴幼儿退烧等疾病时,医生常开这两种药。因为没有接到召回通知,医院表示这种药物仍在继续使用。

    几位儿科专家表示:“泰诺林、美林的药品成分在中国都广泛应用几十年了,药品成分肯定没什么问题。此次事件发生后,至今也没有发现有患儿像国外那样出现恶心、胃痛、呕吐及腹泻的症状。”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长岛神奇栈道吸引大量专家 亿万年海蚀(组图)
下一篇:所长疯狂索贿 只因情妇要求每年上交50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