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市南区启动2010年食品药品安全特色示范街创建工作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21 08:20:0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4月9日,市南区食安办组织召开2010年区食品药品安全特色示范街创建工作会议并部署2010年示范创建工作,区卫生局、区商贸局、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工商、质监、食药及相关办事处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食安办传达了市示范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市南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调整情况及2010年我区拟创建的7条食品药品安全特色示范街。会议总结了200

9年示范创建工作经验,并由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作了经验介绍。

    区食安办对2010年市南区食品药品安全特色示范街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具体抓,建立健全“区食安办包面、相关职能部门包线、办事处属地化包块”的工作机制,确保示范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配合,加强监管。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协同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联合作战,严格按照《青岛市食品药品安全示范街考核验收标准》组织开展创建工作,采取联动执法与分工监管相结合、属地监管与职能监管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纵到底,横倒边,切实达到食品药品安全万无一失的目的。三是加强体系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强化信息上报制度,建立投诉和追溯体系,及时发现和反映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积极认真地把食品药品安全特色示范街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推动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食安办

    二〇一〇年四月九日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南区猪肉追溯系统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下一篇:市南区副区长刘伟政到1388浮山所调研特色街区建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