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6至10月份展开最大规模食品药品检查(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9 05:52:1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黄海饭店进行检查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根据青岛市统一部署,自6月1日起,青岛市市级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职能由市卫生局划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6月中旬至10月份,将开展我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

    在区市政府机构改革完成前,目前承担餐饮卫生、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职能的区市卫生等监管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继续做好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大活动保障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全市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部门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统一组织下,开展监管工作。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从2010年6月中旬至10月份,共分为三个阶段。6月中旬~6月底为自查阶段,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进行自查,要按照整治方案要求,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索证索票管理、加工制作卫生、健康证明、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六个方面进行自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认真进行整改。

    7月~8月底为整改阶段,各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卫生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对各类学校自查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监督整改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发生过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要进行重点检查。

    9月~10月为检查阶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教育局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区(市)整治情况进行抽查。(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立医院开展市民体验日 患者体验当医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