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药品配送揭秘 警惕以医改名义垄断(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1 17:24:38 新华网山东频道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这是聊城市医药供应单位联名写给市委、市政府要求调查此事的公开信(6月10日摄)。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0日电题:警惕以医改名义实行垄断--山东部分城市药品“阳光集中配送”问题追踪

    为减少流通环节,降低虚高药价,山东部分城市正在推进医疗机构用药“阳光集中配送”。然而,这一旨在惠民的医改举措却引发了上百家医药商业企业及医院的质疑:一些地方政府推行的药品“阳光集中配送”变味为行政

干预;独家配送后部分药价不降反升。

    作为新医改的一项措施,此类集中配送如何完善,记者就此问题进行了追踪采访。

    上面要求“双向选择”,下面指定“一家配送”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山东已开始以省为单位进行药品集中招标,并委托多家具有现代物流能力的药品经营企业向医疗机构直接配送药品,对于配送企业的要求除了要具备一定的资质外,还需要由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双向选择,5月10是山东省规定的医疗机构选择和确定配送企业的最后期限。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山东14市打造城际铁路网 济青有望一小时直达
下一篇:无证男子为躲检查 猛撞警车将民警拖行13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