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萝卜会今日盛大开幕 地方民俗各具特色(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2-22 13:58:2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萝卜会·元宵山会开幕式演出突出喜庆欢乐气氛(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摄)

    地方特色产品唱主角

    在萝卜会大集上,最引人注目的的当属山东各地的农产品,潍县的萝卜、乐陵的小枣、栖霞的苹果、章丘的大葱、日照的绿茶等原生态的品牌农产品都一一亮相,而且是清一色的礼盒包装。记者在现场看到,萝卜会上人头攒动,不少市民一圈逛下来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据组委会负

责人介绍,萝卜会距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最早起源于清溪庵萝卜会,地址就在现在的昌乐路附近。当时,民间有“正月初九吃萝卜不牙疼”的说法,附近各村村民都挑着萝卜来此售卖,萝卜会出现了买萝卜吃的盛况,谓之“咬春”,故得 “萝卜会”之称。

    依托历史底蕴,从本届起,萝卜会·元宵山会将正式进驻这一百年老街,回归“萝卜会”发源地,让萝卜会传统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发扬。(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前海游船各自为战争游客 票价全凭一张嘴(图)
下一篇:青岛精神疾病者超百万 自测:你有没有强迫症